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和平方舟”在牙买加成功实施复杂手术

2011年11月05日15: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牙买加金斯敦11月4日电(记者王东明 张泳)“拜克福德已顺利转回金斯敦公立医院,情况很稳定”。当地时间4日上午,在结束友好访问即将离开牙买加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旁,牙卫生部官员迈克希望能与骨科医生丁宇说一声再见,并送给他一张明信片。

  拜克福德今年48岁,当地时间10月16日在车祸中造成左大腿粉碎性骨折后,一直在金斯敦公立医院排队等待手术。

  “和平方舟”于当地时间10月29日抵达牙买加首都金斯敦,随即为民众提供了为期5天的免费医疗服务。在迈克通报病情后,“和平方舟”决定立即为拜克福德进行全麻下植骨和钢板内固定手术。这也是“和平方舟”使用以来实施的最复杂手术。

  “和平方舟”海上医院院长、海军总医院院长钱阳明说,这在陆地上也是不折不扣的大手术,“他由于骨折失血,血红蛋白只有正常值的一半,这种贫血状况下施行手术风险本身就很大,麻醉也可能导致血压骤降,手术的出血量也较大”。

  术中,来自海军总医院的丁宇将拜克福德的碎骨重新进行了拼接,然后植入钢板将骨折处固定。在近3个小时的手术中,“和平方舟”还首次使用了C型臂和自体血回输。

  “C型臂相当于一台X光机,它可使医生在手术室中实时看到体内游离的碎骨和接骨的准确度。自体血回输技术则克服了特殊环境下血源不足的难题,”丁宇说,这都是“和平方舟”功能的拓展和创新。

  术后很快苏醒的拜克福德告诉记者:“中国医生做了好事。我现在最惦记着我的土地,中国医生使我能尽早回去(耕种土地)。”

  “中国医生的工作很专业!”看到起航临近而不能亲手将明信片交给丁宇,迈克有些遗憾,“不过他已将联系方式、邮箱地址留给了我。丁至少要为拜克福德随诊1年,我们会经常联系。”

  作者:王东明 张泳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