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西兰民调:今年大选亚裔选民支持国家党居多

2011年11月05日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新西兰中国城网报道,调查显示,亚裔选民今年新西兰大选支持国家党居多。

  当地媒体在奥克兰、汉密尔顿和芒格努伊山三地对36名亚裔选民经过调查发现,有16人表示他们会投票给国家党,有13人选工党,并有27人认为国家的状况好、很好或非常好。 剩余2人表示他们会分别投票给绿党和保守党,其他人则未决定或不会去投票。

  另有一个在奥克兰商业市中心区举行的有30名受访者参加的主要针对中国和韩国等非英语选民进行的调查发现,有26人支持国家党,支持率占九成;他们表示会投票给国家党,或应该会投票给国家党。

  工党攻击政府出售国家资产,此外工党党魁菲尔高夫在电视辩论中提到总理约翰基在增加消费税的一事上说谎,并未影响选民的投票意向,大部分受访者表示,他们对出售国有资产和提高消费税表示理解,有些人甚至为总理说话。

  华人和韩国人选民表示,他们最关心教育和医疗。许多受访者认为如果可以把所得的钱用于教育和医疗的话,他们并不反对出售国有资产。 印度选民方面,除了经济外,他们最关心治安问题。 新西兰约有二十万亚裔选民,很受到各政党的重视。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