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胶囊公寓”济南开卖 每间客房两平米五脏俱全

2011年11月05日17: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胶囊”里有电视、网络等。图片来源:齐鲁晚报
“胶囊”里有电视、网络等。图片来源:齐鲁晚报

  中广网济南11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上世纪八十年代,日本为了方便加班晚了赶不上末班车的人临时住宿,发明了胶囊旅馆,如今,在山东济南,也有了这样的胶囊公寓,那么住在里面到底是个什么滋味呢?

  胶囊公寓位于济南市天桥区某小区6号楼的一户居民家中,走进屋子,在三四十平方米的客厅里摆放了8个黄色长方形盒子,每个盒子从侧面看很像我们平时服用的胶囊,呈长方形。胶囊公寓项目推广负责人候户。

  候户:在有限的空间里把它结合进去,然后让它五脏俱全。

“胶囊”排成上下两层,但能否获批尚未可知。(图片来源:齐鲁晚报)
“胶囊”排成上下两层,但能否获批尚未可知。(图片来源:齐鲁晚报)

  公寓空间的感觉非常像火车卧铺的软卧大小,约有2米长,1米宽,高1.2米,占地两个平方,但是不同的是,首先这是一个完全封闭的空间,其次里面各种设施齐全,除了被褥,在胶囊的顶层,有一个14寸左右的液晶电视,可以让居住者躺着观看,在右侧是照明灯,方便阅读起居;在左侧是一个衣服挂钩,可以挂衣服。记者还注意到,胶囊公寓的正门是一个带有帘子的玻璃门,这样的设计既能保证隐私,又能保证有一定自然光。除了这些,胶囊公寓的很多设计上都很人性化。

  与民间种种自发的蜗居不同的是,侯户强调她的胶囊公寓产品是一种“床”,而不是房子,更愿意大家称它为太空舱,它的盈利模式是“胶囊酒店”。

  侯户:向景区推广,还有火车站沿线,像火车站、飞机场。不是说让人长期入住,而是以一种差旅的方式,比如说白领、城市的蚁族、大学生初期创业这种年轻人。

贵重物品可以放到储物柜里。(图片来源:齐鲁晚报)
贵重物品可以放到储物柜里。(图片来源:齐鲁晚报)

  侯户初步估算,一个胶囊在济南大概可以租到30、40元,由于对空间的高利用率,胶囊旅馆的利润远高于经济型酒店。那么像这种胶囊公寓这种产品大家能否接受?记者采访发现,对这一新生事物,市民的反应不一。

  市民:你像我们现在也是合租房子,两家或者三家在一起租一套房子,跟那种性质其实差不多,但是像胶囊公寓更方便一些。

  市民:我觉得这个东西我是不大接受,因为房子住,你得舒适是吧,它配套再全,也毕竟不是很方便,毕竟这么多人挤到这么一个狭小的空间里,不像正常的房子一样。

  据了解,这种胶囊旅馆刚刚进入济南,正处在推广阶段,已经和几个客户达成了意向,而这种全新的“胶囊旅馆”会不会得到批准呢?记者就此咨询了工商部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他们还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类型的旅馆,需要做更多了解后,才能决定是不是符合规定要求。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