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腊总理开始筹组联合政府 落实欧盟新救援方案

2011年11月05日21:3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11月5日电(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在赢得议会信任投票后,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5日开始筹组联合政府,以便落实欧盟新救援方案,确保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内。

  帕潘德里欧当天在拜会总统帕普利亚斯后向媒体表示,希腊留在欧元区内是实施欧盟新救援方案的先决条件,他将立即就此与所有反对党进行接触。他重申,自己并不留恋总理职位。

  帕普利亚斯总统表示,现在到了所有人负起责任的时候,他将尽最大努力为组建联合政府做出贡献。

  希腊主要反对党新民主党议员5日重申了该政党领导人萨马拉斯的要求,即帕潘德里欧辞职并立即举行大选。此间舆论认为,在这种情况下,执政党可能只能与有合作意向的其他小党组建联合政府。

  希腊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韦尼泽洛斯早些时候表示,联合政府将至少执政到明年2月底,以确保实施稳定国家经济的所有措施,其中包括尽快获得第六笔救援贷款以及完成实施新救援方案的法律手续。根据这一协议,希腊的债务将被减少1000亿欧元(约合1380亿美元),但它必须继续实施财政紧缩和经济改革。

  由帕潘德里欧领导的希腊政府5日凌晨赢得议会信任投票,使希腊暂时避免了政府倒台、提前大选的局面。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