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空军回应假军车撞死4人事件:全国查盗用军车牌

2011年11月06日00:37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 日前,广州一辆假冒军车撞死4名修路工人,社会影响恶劣。目前,中国空军已在全国各地设立了42个军车监理网点,从4日开始,集中开展针对涉及空军的假号牌、假驾驶证以及盗用军车号牌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假专项行动。

  打击假军牌假驾照

  近年来,个别不法分子制作、贩卖、使用假冒军车号牌,严重扰乱了公共交通秩序,危害了民众生命财产安全。10月30日凌晨2时许,广州市民方某(男,30岁)驾驶一辆悬挂“空N39144”伪造号牌的假冒军车,在广州黄埔大道隧道内撞死4名修路工人,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

  空军机关有关方面负责人4日表示,在广州发生的这起假冒军车肇事行为,受害人不仅仅是4名修路工人,也损害了空军形象,希望当地有关部门依法查处,给社会公众一个交代。同时,空军交通运输部门决定即日起集中开展一次打假专项行动,对假军牌、假证件等问题进行查纠。

  呼吁公众监督举报

  空军机关有关方面负责人同时表示,希望社会公众对假冒军车进行监督并及时举报有关线索,共同维护公共交通秩序。

  据悉,空军近年来不断加大打击假冒军车力度,仅广州军区空军军车监理站从2008年以来,就查处假冒军车55台。2010年11月,空军机关有关部门及7个军区空军、空降兵某军有关部门,联合开展了“军车监理万里行”活动,先后在上海、广州、重庆等全国33个大中城市,重点检查了涉及空军的假号牌、假驾驶证及盗用军车号牌等违法问题,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钟欣)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