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野象伤人致死 案件纳野生动物公众责任保险范围

2011年11月06日01: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西双版纳11月6日消息(记者陈鸿燕)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勐养镇跳坝河村委会新山村村民曹晓二昨天下午(11月5日)在砂仁地中采草药时,不幸被野象伤致死。

  当天16时30分西双版纳州林业局、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保护区勐养管理所、勐养森林派出所、景洪市公安局勐养派出所、太平洋保险公司等部门到达事发现场对案情进行调查,并对死者家属进行了安抚。

  民警现场勘查发现,死者右后背有一处3×5com的创口,且创口处有大量血迹。死者头部、胸部、下肢有明显的被踩踏的痕迹,周围砂仁地里留有大量新鲜的野象足迹和粪便。

  死者曹晓二,男,1946年生,基诺族,景洪市勐养镇跳坝河村委会新山小组村民。11月4日下午,曹晓二在做完农活后,对家人说要到自家砂仁地找草药。家人发现他一夜未归,5日一早就请本村村民进山寻找,14时30分左右,村民们在砂仁地里发现了他的尸体,旁边还有大量野象活动痕迹。

  目前,有关部门已将该案纳入西双版纳州野生动物公众责任保险范围,按照保险程序在办理中。相关部门在配合家属处理后事。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