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万余大学生昨冒雨找前程 微简历流行受欢迎

2011年11月06日02:42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屈建成 郑一诚 孙艳

  招聘会上厚薄简历PK 招聘方:20秒内抓住眼球才可能获得面试

  本报讯 (通讯员 杨成 记者 屈建成 实习生 郑一诚)简历是应聘者打开用人单位大门的“第一块砖”,如今微简历、个性简历等在应聘者中悄然流行起来。昨日,在华中科大武昌分校举办的“2012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上,来应聘的学生手中拿着各式个人简历。有的是表格简约大方,有的则五彩缤纷个性十足。

  该校艺术设计学院的王琳同学给记者展示了她精心制作的简历。从简单的自我介绍,到复杂的设计作品,都有涵盖,多达十几页。她说,这样可以充分展示自己的作品,让用人单位全面了解自己,而且可以彰显自己的风格。

  相对小王同学的“厚简历”,该校的另一同学则认为,简历本身的设计不需要繁复的装饰,如果需要突出自己的个性,可以通过简单的文字编排、字体变化和格式做到艳丽效果。他表示,学校08级的胡超,凭借118字的微简历谋得了腾讯公司产品经理的职位。

  现场的招聘工作人员表示,招聘时,工作人员审阅简历平均在一分钟左右,在简历中设计一个醒目的部分,能够迅速抓住招聘人员的眼球,利用好这10-20秒的关键时间,有可能更快获得面试机会。

  本报讯(记者 屈建成 实习生 郑一诚 通讯员 孙艳)2012届教育部直属高校毕业研究生(含本科生)双向选择大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万余大学生冒雨求职。

  据介绍,此次参加双选会的包括高校军团、科研机构,也有政府部门、知名企业等众多单位。不少单位组团参展,像北京、深圳、江苏、福建等地纷纷组团前来招兵买马,数百家企业共提供2万多个工作岗位。

  面对求职高峰的到来,专家提醒大学生,找工作须调整好心态,尽管今年用人单位需求量旺盛,但要放下架子,不要好高骛远,也不要怕在基层工作。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