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弃婴事件追踪:男婴生命体征稳定 赔偿暂被搁置

2011年11月06日04:0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追踪南海弃婴事件

  本报佛山讯 (记者李传智、张学斌)经历九死一生后,昨日,被当成死婴弃于厕所的男婴情况平稳,医生为其做了多项检查,暂时未发现更多异常。

  记者了解到,涉事的南海区红十字会医院曾经在妇产医疗业务方面屡有创新,佛山第一个水中分娩婴儿就是在该院出生。

  家属:

  希望孩子不要留下后遗症

  佛山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医师高平明介绍,目前孩子生命体征一切正常。入院两天来,医生一直在给他做不间断的检查,包括心肺、肾功能、脑部等多项内容。但高平明同时表示,目前仍不能断定孩子是否有后遗症。

  孩子现在服用的是院方提供的美国某品牌早产儿专用奶粉,每天8时、11时、14时各喝一次,有少许溢奶的情况,但医生表示这属于正常现象。昨日11时许,孩子父母再次赶到医院,想亲眼看看孩子喝奶的样子,但仍晚了几分钟,刚喝完奶的婴儿舒服地躺在保温箱里,“小孩现在的表情特别多,可能是因为刚吃完东西没睡着,他会睁眼睛、动手指头,看样子想笑又想哭。”孩子父亲王海章掩饰不住自己的欣喜,他和妻子在玻璃窗外看了十几分钟,用手机拍下全过程“回家慢慢看”,之后才依依不舍地离去。

  家属介绍,自11月3日上午与南海红十字会医院在医患沟通会上见面,之后医院与家属再无联系,赔偿问题也暂被搁置。“相信政府部门对这件事有一个公正全面的调查,我们等候处理结果。我们的要求很简单,就是希望孩子身体健康,不要留下后遗症。”

  医院:

  妇产医疗方面屡有创新

  据了解,南海区红十字会医院前身是罗村医院,原本是一家镇级医疗机构。2008年10月28日,佛山第一个水中分娩婴儿在佛山南海区罗村医院(南海红十字会医院的前身)诞生。第一个接受该服务的孕妇顺利分娩出一个3.2公斤的婴儿,而且不需要会阴侧切。此外,该医院还成立过佛山第一家“现代母婴俱乐部”,一度为该院赢得荣誉,是被患者认为在妇产医疗方面屡有创新的医院。2011年7月8日,该院通过评审成为二级甲等医院。然而,该院却发生了弃婴事件,一些网友也在微博上表示诧异。

  作者:李传智 张学斌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