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先耀:要充分认识广东特殊地位 推进反腐倡廉

2011年11月06日04:0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黄先耀强调:要充分认识广东特殊地位和作用

  本报讯 (记者何雪华 通讯员粤纪宣)11月5日,省纪委召开各市纪委书记座谈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单位要以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全面完成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任务。

  黄先耀指出,广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的地位和作用,政治、经济、社会影响大;广大党员干部面临特殊的考验和风险,面对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和外部环境的考验;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着特殊的使命和责任。

  黄先耀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全面完成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任务。一是要认真抓好各级纪委换届工作,加强换届前后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和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要正确对待进退留传,坚守岗位职责,确保关键时期不出差错;加强对换届纪律的监督检查,坚决整治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和换届前突击提拔干部等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二是要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整体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要确保提前完成《工作规划》各项目标任务,提前谋划未来五年建设规划,继续坚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述责活动,对各市、省直牵头部门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三是要努力完成年底任务,认真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要对纪检监察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始终保持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廉洁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不具有天生“腐败免疫力”的敏感性,着力构建纪检监察机关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

  作者:何雪华 粤纪宣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