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服务员救助被撞老太被家属诬肇事 律师称已侵权

2011年11月06日07:23
来源:大江网

  事发温州苍南 肇事司机投案自首 律师称老太家属行为已构成民事侵权

  律师说法

  救助者可向老太家属索赔

  浙江嘉瑞成律师事务所孙万里律师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认为,死者家属的行为已对服务员和餐厅构成了民事侵权。应对当事服务员及餐厅进行道歉和赔偿。孙律师表示,死者家属的相关行为已经侵犯了服务员人身权、名誉权和餐厅的名誉权等权利,造成了服务员人身、财产及精神方面及餐厅的名誉损害,应当道歉并负责赔偿。如有必要,服务员及餐厅方面可追究其民事责任。

  早报记者 张刘涛

  通讯员 赖冰山 李珊珊

  看到老人摔倒,2名餐厅服务员便急忙上前救助,但没想到随后老人家属倒打一耙,质疑他们报警不及时有“猫腻”。在老人急救无效死亡后,数十名家属又“围攻”餐厅大哭大闹,还扬言要把棺材抬到店里。

  早报记者昨日从温州苍南警方处获悉,3日下午,肇事司机已到苍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投案自首,真相大白。但是截至目前,2名做好事的服务员也未收到过家属任何形式的道歉,同时因为受此前家属“围攻”的影响,餐厅生意一落千丈。

  餐厅服务员热心施救

  十八都田园餐厅坐落于温州苍南县宜山镇芙蓉村宜望路上,是一家当地知名的餐厅,21岁的李小峰是领班,25岁的成小燕是女收银员。

  10月31日,该餐厅进行员工集体培训,店里只有领班李小峰和收银员成小燕在店里留守。当天,14时45分许,李小峰在外办完事回餐厅时,突然看到餐厅离大门口10多米处的马路上仰躺着一位老太太。于是,李小峰叫上成小燕一起过去帮忙。看到老太太已经昏迷,后脑勺部位还有血迹,两人随即拨打了110和120。经现场勘查,警方判断,老人被抢劫的可能性很低,因车祸受伤的可能性较大。

  据警方介绍,老人姓陈,已八十高龄,家住苍南县钱库镇。

  餐厅监控出现问题

  随后警方调取了事发现场附近2个监控,发现都没有拍下现场画面。而餐厅监控录像的画面,次序颠倒不连贯,看上去像有删节的痕迹。该餐厅经理表示,这是因为监控出现了问题。然而,家属并不相信。

  为了尽快查清事实,苍南警方迅速成立了刑侦、交警和派出所民警组成的联合调查组。10月31日下午,李小峰、成小燕和一些现场目击者一一接受警方调查。

  当日傍晚,数十名陈老太家属到餐厅找李小峰、成小燕两人,质问他们为什么不及早报案,是不是有“猫腻”。而受伤的陈老太因抢救无效,于11月1日死亡。数十名情绪激动的陈老太家属再次到餐厅哭闹着讨“说法”,并要求查看餐厅门口的监控,甚至怀疑餐厅服务员就是真正的幕后凶手,还扬言要将棺材抬到店里。

  11月1日,调查组将监控主机移送至温州市公安局刑侦技术部门进行鉴定和画面恢复。

  肇事司机3天后自首

  就在警方进行进一步取证时,案件突然出现转折。

  11月3日下午,一名中年男子在其家属陪同下,走进了苍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表示自己就是撞倒陈老太的肇事司机韩某。

  据韩某交代,自己是一名载货司机,10月31日14时许,他驾驶一辆牌号为赣C77K09的三轮摩托车从宜山往望里方向行驶。由于对路线不熟悉,韩某就跟在了同行的另一辆摩托车后面。当车辆行驶至宜山镇十八都田园餐厅附近时,在前面行驶的那辆摩托车突然刹车。由于两车距离较近,他当时也只好紧急刹车。

  就在他刹车的时候,车右侧加宽装载的布角料碰到了正在路边行走的陈老太。事发后,韩某极为惊慌,但抱着侥幸心理,看看附近没人就逃离了现场。把车上的货物送到望里后,他又从另一条路返回到宜山。因急于想知道老人的情况,但又不敢自己去打听,只好向他的叔叔说明原委。在得知伤者陈老太经抢救无效死亡,且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后,韩某于是决定向警方投案自首。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