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引发全球股市下跌 > 美国债务危机消息

希腊公投闹剧民众犹如坐过山车 示威者痛批政府

2011年11月06日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示威者戴起面具,在希腊雅典的国会外抗议总理玩“政治闹剧”。
示威者戴起面具,在希腊雅典的国会外抗议总理玩“政治闹剧”。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6日报道,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上周突然宣布就欧盟救助方案举行全民公投,数日后却宣布公投告吹,激怒正承受严厉紧缩之苦的民众。大批示威者前日聚集国会外,大骂帕氏上演“政治闹剧”,令民众担惊受怕,要求他尽速“滚下台”。

  据报道,希腊经济连续4年衰退、流动性剧减,民怨载道,上周更经历恍如坐“过山车”的一周。一名家具店老板抱怨高税收及客户减少已令他苦不堪言,公投计划更令他如坐针毡。他指出:“如果他们(欧元区国)把我们赶出欧元区怎么办?我们玩完了。”

  一名失业逾1年的希腊青年则表示,民众已受到财政紧缩措施折磨,帕潘德里欧还在国会上“微笑”,称公投计划是个“笑话”,这令他感到愤怒。他说:“现在不是说蠢笑话的时候,他不能拿民生来开玩笑。”

  有示威者称,希腊民众已对政府绝望,不论执政的社会党或是反对党新民主党,都不可靠,并批评议员们只会自保。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