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今冬取暖首借用河北热源 打破50年自供历史

2011年11月06日09: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 李亚红)记者6日从北京市通州区获悉,今年冬天,北京市通州区将引入河北热源,陆续为曾经烧煤供暖的小区进行集中供暖,这是北京供热网首次借用“外援”,打破了50年自供热的历史。

  河北三河热电厂的余热5日开始流向紧邻的北京市通州区。今年冬天,通州居民三分之一的供暖将由三河热电厂提供,这是全国首个跨省市供热项目。北京市通州区市政市容委副主任胡大为说:“以前用燃煤小锅炉供热,居民家中的温度不太稳定,有时候烧得旺点儿就热,不旺就冷。”用三河电厂热源后,能实现居民家中温度稳定,不会像以前一样温度出现较大波动。另外,通州区配备建设了两座燃气锅炉房,当三河热电厂供热出现故障时,两座锅炉房将提供紧急供热。

  北京市发改委能源处负责人表示,北京市通州区与河北省三河市的合作方式可解决北京的供热瓶颈,此举旨在缓解北京市水、气、热等系统资源紧张状况,同时着手推进京津冀晋蒙能源开发互助合作,打造区域能源供应体系。

  作者:李亚红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