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学生发帖称老师借论文答辩勒索 老师起诉得一元

2011年11月06日11:18
来源:北方网

  学生发帖称老师借论文答辩勒索

  老师起诉学生要求道歉并赔偿

  最终和解获赔一元精神抚慰金

  任职于北京某高校的杨老师将学生武某起诉,此前,武某在人人网上发帖,指责杨老师在指导学生论文答辩期间变相勒索,要学生请客并索要烟等物品,杨老师称该帖损害了其名誉。昨天记者从西城法院获悉,武某向杨老师道歉,双方达成和解。

  杨老师是北京某高校的老师。他诉称,学生武某在人人网上撰文称他在指导学生论文答辩期间,变相勒索学生给其请客送礼。帖子中称,学院老师田某、杨某等人在指导学生论文答辩期间,变相勒索学生给其请客送礼,同样以毕业论文和不予毕业相要挟……老师杨某多年多次向学生索要烟等物品。同时,帖中点名道姓指出了几位老师的姓名。

  杨老师说,事发后,该帖子被大量转载,并有很多人回帖,给他的名誉造成了极大的损害。杨老师称,武某在发布失实信息后,他认为帖子对其构成了诽谤、诬陷。与武某进行联系,武某称文章不是其写的,并拒绝与杨老师解决此事。杨老师报警后,武某向警方提交了相关的书面材料。

  杨老师认为,武某发布不实帖子,事发后没有积极与他沟通道歉,也未采取有效的措施避免影响扩大,致使他的社会评价下降,其教师形象也遭贬损,故起诉要求武某登报道歉并赔偿相应的精神抚慰金。

  庭审时,学生武某承认对杨老师抱有歉意,但其辩称发文并非主观故意而是当天其误将文章上传,且已向杨老师短信致歉,也采取了一定措施避免影响扩大。

  鉴于双方的师生关系,承办法官对双方进行了劝解,最终双方达成调解,武某登报并在人人网主页道歉,杨老师将精神抚慰金降至一元。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