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1名18岁青年勇救落水少年牺牲被追认为烈士

2011年11月06日12: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1月6日电(记者 徐海涛)安徽省桐城市18岁青年胡健在河南郑州为抢救一名落水少年而献出生命,近日民政部追认他为革命烈士。

  2010年8月4日傍晚,在河南郑州打工的胡健和两名同事到当地的尚庄桥游泳,忽听河面传来急切的呼救声,一个孩子被水流冲向河中心。胡健立即跳入河中施救,拉住落水的13岁少年王某游往岸边,但因水流太急被冲开。胡健又一次游过去找到王某往岸边推,王某得救了,但胡健却因体力消耗过大被激流卷入水底。消防官兵经过4个多小时的搜寻,才在水底找到了胡健的遗体。据参与搜救的官兵介绍,胡健出水时双手仍保持着合拢的姿势,“好像在向上抱着一个人”。

  胡健是安徽省桐城市新渡镇永久村人,因家境贫寒,技校未上完就随父兄外出打工。胡健牺牲后,桐城市追授他“舍己救人好青年”荣誉称号,河南省追授他“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安徽省评选胡健为“弘扬正气奖”三等奖。日前,民政部根据《革命烈士褒扬条例》,决定追认胡健为革命烈士。

  作者:徐海涛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