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曝上海十龄童疑遭家暴 验伤证实男孩肋骨骨折

2011年11月06日17:34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许明

  本报讯(记者 许明) 双眼红肿、脸部淤青……几天前,10岁男孩佳佳(化名)疑似遭“家暴”的照片出现在网络上,立即引发了网友热议;网友们甚至找到了佳佳位于宝山的住处,对其展开“解救”。记者了解到,事发后佳佳所在学校、街道及区青保办已介入,男孩验伤后被证实有肋骨骨折,目前已由奶奶代为照顾。

  佳佳遭“家暴”的帖子在网上流传已有一周,但相关热议仍未停止。网友描述,10岁男孩佳佳在闸北一所小学就读,家则在宝山区高境镇。父母早先离异,当时法院将佳佳判给了父亲,但父亲在其年幼时病逝,后由母亲和继父照料。据佳佳所在小区的邻居称,近来常看到男孩半夜独自站在家门口,问其原因称是“罚站”。此外,男孩身上还出现多处伤痕,他自称是继父打的。

  佳佳的遭遇被曝光后,不少网友通过调查获悉了男孩的住处,自发来到小区“解救”孩子。小区保安也证实,由于网友的频繁到访,男孩家已考虑搬家。而在事发后,佳佳所在学校、当地街道以及区青保办相继介入。前天,男孩通过验伤证实有肋骨骨折,男孩的奶奶、生母和继父等来到派出所进行协商;事后,男孩被奶奶接走,目前已暂住到新华路的奶奶家中。“孩子现在情绪稳定,身上的伤需要静养,学校老师来看过了,说会为他上门补课。”奶奶表示。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佳佳的生母和继父并不否认打过孩子,但称是“为了孩子好”。继父称,佳佳在外人面前很可爱,但在家里经常撒谎,与他们“对着干”。对此,高境镇青保办表示,由于目前对“家暴”行为尚无法定性,也没有明确的法律法规加以约束,故只能靠沟通解决。如情况再无改善,会考虑联系其继父和生母的所在工作单位。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