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杭州80后不会游泳勇救落水女童 被赞最美保洁员

2011年11月06日17: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11月6日消息(浙江台记者张寅)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杭州的“80后”河岸保洁员周立美。虽不会游泳,却勇敢跳入水中去救落水小女孩,被称为最美“80后”保洁员。

  十多天前,小雯燕和邻居小伙伴在河边玩耍,不慎落入水中,正是从旁边经过的保洁员周立美第一时间跳入水中去就小雯燕。

  雯燕奶奶高春娇:这个阿姨是那个路上搞卫生的。掉下水,她就是喊,救命啊救命啊,快点快点去救命啊。

  周立美是杭州路桥市政设施管养有限公司的一名“80后”保洁员,负责的区域在热水河岸的游步道和绿化带。事发的时候,周立美正在打扫街道卫生。

  周立美:我当时看到的情况么就是,雯燕在那里玩,我就说你们两个就不要在那里玩了。

  随后周立美去了趟洗手间:

  周立美:洗完手回来的时候,就看到他们掉到河里去了。我就转身,就在那里叫。

  周立美一边喊人,一边朝向河边跑,看到小雯燕舞动的小手,周立美顾不上自己并不会游泳,想都没想跳进水里,河水淹到脖子,她抓住落水的小雯燕,向岸边划去。一名30多岁的男子经过这里,看到这般情景之后也跳入河中,将雯燕和周立美拖到岸上。

  周立美:我当时那种情况很紧张的么,不可能我看到那种情况我不下去救的。当时也没有想过有多深啊,所以我现在回想起来,我是很害怕的,那种水那么深,怎么敢下去的,我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就会下去了。

  救完小雯燕之后,周立美并没有换掉被河水浸湿的衣服,直到中午打扫完负责的区域才回家。

  杭州路桥公司运行部副部长董奇森:杭州的那个天气也是比较冷的,救了孩子之后,全身都已经湿透了,也没有立马请假干嘛的,她回家之后病倒了。

  杭州市总工会建设工会得知此事后去周立美家里看望了她,并送上2000元慰问金,网友们称她是最美的80后保洁员。

  董奇森:发生这么突然的一个情况,她没有时间多想,都是一种本能地去救助小女孩,也确实是舍己为人。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