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一村民采药被野象踩死 尸体上踩踏痕迹明显

2011年11月07日04:1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事发西双版纳 死者采草药时遇害 尸体上有明显的被踩踏的痕迹

  本报讯 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政府新闻办6日通报,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勐养镇跳坝河村委会新山村一村民在砂仁地中采草药时,不幸遭遇野生亚洲象攻击致死。

  民警现场勘查发现,死者右后背创口处有大量血迹,头部、胸部、下肢有明显的被踩踏的痕迹,周围砂仁地里留有大量新鲜的野象足迹和粪便。

  据了解,4日下午,曹晓二做完农活后,对家人说他要到自家砂仁地找草药。家人发现他一夜未归,5日一早就请本村村民进山寻找,14时30分左右,村民们在砂仁地里发现了他的尸体,旁边还有大量野象活动痕迹。

  西双版纳是野生亚洲象的“生存乐园”,集中分布着中国九成以上的野象。近年来,“人象冲突”又日益成为亚洲象保护中需要解决的问题。

  去年11月,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勐满镇一位老人上山摘辣椒被野象袭击致死。今年10月,在野象谷景区附近的山茅野菜店打工的3人相约到景区内买香烟,路上遭遇野象,2人逃脱,一人受袭伤势较重。(新华)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