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船员在泰国遇害 > 11中国船员遇害消息

湄公河惨案第二批遇难者火化 家属获20万救助金

2011年11月07日07:36
来源:云南网
“华平号”的炊事员李燕遇难,父亲来接女儿回家。
“华平号”的炊事员李燕遇难,父亲来接女儿回家。

  湄公河惨案第一批5名遇难者魂归祖国

  第二批遇难者家属抵达清莱 家属将获20万元救助金

  湄公河惨案进入火化遗体,赔偿遇难者家属的善后阶段。昨日下午7时30分许,第一批5名遇难者遗体在泰国清莱火化,家属带着骨灰返回国内,暂时安放在景洪殡仪馆内。第二批6名遇难者家属也于昨日20点左右抵达泰国清莱。遗体火化后,遇难者家属将在5个工作日内获得20万元救助款。

  第二批遇难者遗体今火化

  昨日一早,晚报记者跟随第二批遇难者家属,乘坐大巴赶赴泰国。因昆曼大通道中国段(小磨公路藤篾山隧道)实行半幅封闭维护,以及老挝境内的多个地段也在重新铺设柏油路面,一路行驶并不顺畅,比预定的时间晚了近一个小时,在北京时间18时许才乘渡船由老挝会晒过湄公河登岸上泰国的清孔口岸。20余人一到清莱就赶往存放遇难者寿衣和遗像的寺院看望,并商定7日上午进行遇难者遗体告别仪式和进行火化。

  而就在第二批遇难者家属在老挝境内前行时,记者正好遇上,在两辆外国籍警车开道护送下,带着亲人骨灰回国的第一批遇难者家属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分乘的一辆轿车和两辆中巴车组成的车队。

  据介绍,第一批分别为杨德毅、杨植纬、文代洪、杨应东和王贵超等5名遇难者的家属,经云南省外办、公安、民政和交通等4部门组成的工作组,以及各户籍所在地政府派出的工作人员反复做思想工作后,于3日上午签字同意前往泰国火化亲人遗体,并于当天就动身赶往泰国。

  遗体火化获20万元救助金

  5日上午11时许,来自泰国清莱府的百余名警员、中国驻泰国领事馆、云南省派出工作组相关人员及当地部分华人,与遇难者家属一起,在清莱府的殡仪馆举行了隆重的遗体告别仪式。泰国华人中的几名爱心人士,还专门为遇难者举行了捐助仪式。

  中午12时许,5名遇难者的遗体正式火化,至下午5点左右,遇难者火化工作才完成。根据家属与工作组的商定并签字认可,已经火化的遇难者,其家属将在遗体火化回国后,相关手续完备,在5个工作日内将获得由相关部门支付的20万元救助金。

  与此同时,遇难者杨植纬由于在“玉兴8号”上才工作了两个月就遇难,还没来得及买保险,另一艘船上工作时买的保险7月份到期但没有及时发现的王贵超,这两名遇难者的家属并没有获得保险公司的赔付,但已由船东按照保险公司支付的10万元赔付金额的标准,先垫付给了家属。

  “玉兴8号”只能当废铁卖

  案发现场已经勘验结束,两艘遇难船只的船东也接到了泰国方面“可以将船只开回中国”的通知,不过两船的船主目前并没有将船只开回国内的打算。

  “跑船的人都知道,死过人的船是没有任何人敢再开的。”回答记者的询问时,“玉兴8号”船东郭志强说,这两只出过事的货船以后肯定是不能再跑了,只能拆了当废铁处理。

  截至昨晚11时记者发稿时得知,“玉兴8号”上遇难者何熙行夫妇的家属,由于坚持“不查明真相绝不同意火化”,一直没有和工作组达成共识,拒绝签字同意火化亲人遗体,昨日上午离开西双版纳返回四川老家。

  (戴振华)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