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检修锅炉突遇爆炸 角铁炸飞后穿胸而过(图)

2011年11月07日09:33
来源:台海网 作者:郑瑞卿 文/图
 受伤者

  台海网11月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郑瑞卿 文/图)昨天凌晨2点左右,漳州市芗城区一家钢铁厂,一男子在炉台上检修炉架时,不料正在加水冷却的锅炉突然轰的一声爆炸,炉墙上的一根70公分长的角铁飞了过来,从男子右前胸经肺部穿体而出。

  漳州175医院的多名专家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急抢救,才将致命角铁从伤者的体内“挖”出来!目前,这名男子仍未脱离危险。

  震惊!火热角铁 穿胸而过

  昨日上午,导报记者赶到医院时,这名男子已经结束了3个多小时的手术。在心胸外科病房内,受伤男子还没有恢复意识,尽管挂着吸氧机,呼吸仍显得非常困难。

  据了解,这名男子姓于,40岁左右,山东人,是钢铁厂的一名管理人员。

  心胸外科的钟医生介绍说,男子送到医院时,意识还算清醒,但是已经无力活动。他的右前胸贯穿着一根70厘米×4厘米×4厘米的角铁,从前胸第二、第三肋骨插入,从右肩胛线外侧穿出,伤口还冒着血液和气体,部分组织已经被烫熟,左手也有烧伤的痕迹。

  “幸好没有伤到血管!”钟医生说,这根火烫的角铁不但将于先生的肺部穿透,还烧坏局部皮肤和肺部,为此手术中还要切掉部分坏死的组织。

  因为稍微不小心就会动到血管等,医生经过3个多小时的手术,切开男子肺部,才将角铁取出,“如果恢复得好,对今后的呼吸功能影响不会太大,但角铁生锈非常严重,目前最怕的是感染”。

  不幸!检修炉架时 突发爆炸

  “当时,轰的一声,我们都被吓坏了!”据事发时在场的一名炼钢工人称,事发时大约是凌晨2点,多名工人正在作业。等到钢铁出炉后,工人正在往锅炉里加水冷却,突然一声震响,现场瞬间弥漫着沙子和高温气体,不少工人的脸上也被弹出的渣子灼伤。

  等烟尘散去,大家才发现,于先生胸口被一根角铁贯穿,躺在地上动弹不得。当时他还试图用左手去触摸角铁,结果导致左手手心被烧伤。这时,大家才知道是炉墙坍塌,导致炉墙上的托撑角铁飞了出来。这名目击者称,爆炸前,工人就发现锅炉的架子好像有点问题,现场指挥于先生就赶过来,站在炉台上检修。据他估计,可能是加水冷却时锅炉里的气体偏多,才导致锅炉爆炸。不过,这些说法尚未得到钢铁公司方面的确认,男子的具体受伤原因也仍在调查中。

  导报记者昨日去医院采访时,碰到一名自称是家属的中年男子,态度非常恶劣,以病人需要休息为由,要求记者离开,“我们不需要媒体关注”。不过,有知情人士称,他其实是钢铁厂的人。

  导报记者昨晚还致电漳州市安监局有关负责人,他表示,将派人去了解有关具体情况。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