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因欠高利贷被挥刀乱砍 饭局上演”无间道“

2011年11月07日09:54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朱丽珍 郑冠
医院手术室门前的血衣。
医院手术室门前的血衣。

  浙江在线11月07日讯昨天下午,金华市区双馨路上的东阳人家饭店,有人拿着刀冲进来,一个正在吃饭的男的被砍伤了,全身都是血。

  记者核实:事情发生在昨天下午4点30分左右,被砍的男子叫包小峰,婺城区琅琊镇沙畈乡人,今年30岁。

  当时他正在东阳人家吃饭,四五名男子拿着砍刀冲了进来。包小峰脖子、手上被砍伤,流了一大摊血。随后,砍人者逃走,伤者被送往金华中医院抢救。

  离奇的是,在进手术室之前,包小峰对家人说:请他吃饭的那个人,也是砍人者之一。

  一眨眼功夫,正在吃饭的男子倒在血泊中

  “东阳人家”是一家农家乐型的饭店,位于闹市区,就在双馨路和双龙南街交叉口附近。

  昨天下午6点多,记者赶到饭店,几桌客人正在吃饭,大厅里秩序井然,看不出什么打斗过的痕迹。

  显然,现场已经被清理干净。要不是看到门口的台阶上有几滴干涸的血迹,很难想象一个多小时前,这里曾经发生过砍人事件。

  事情发生得很突然,在东阳人家做收银员的丽丽(化名)回想起来仍心有余悸。

  “大约是下午4点30分,因为时间还早,当时大厅里只有三桌客人,其中一桌就是被砍的那个男的,他大概30岁左右。和他一起吃饭的,还有一个男的,看起来两人是朋友。两个人坐下没多久,就有一群男人冲了进来,有四五个人,都拿着砍刀。他们速度很快的,整个砍人过程不到一分钟。”丽丽说。

  还没等大家反应过来,砍人的那伙人就一溜烟跑了,只剩下被砍的那名男子倒在血泊中。

  “我们马上报了警,可是那伙人跑得太快了,没抓到。”丽丽回忆说,当时场面恐怖极了:椅子倒在地上,碗筷也掉落在地上,还有一大滩鲜红的血,看起来黏乎乎的,有几个服务员都想吐了。

  被砍的男子全身血淋淋的倒在地上,脖子上、手上被砍了很多刀,血肉模糊,衣服裤子都泡在了血里,认不出原来的颜色。

  伤者称,请他吃饭的人也参与了砍人

  在金华市中医院手术室门口,七八个男男女女坐在凳子上,沉默不语。他们都是伤者的家属。

  “他叫包小峰,是我的儿子,今年30岁了。”今年58岁的包卸林是伤者的父亲,昨天下午6点左右,伤者包小峰被送进了手术室,当时还挺清醒,嘴里直喊疼。

  “很严重,手上、身上的伤就不用说了,脖子上还有一刀。”包卸林用手在脖子上比划了一下,走到角落里,打开了放在那里的一只黑色塑料袋。

  里面有一条牛仔裤,两条裤管被剪开,被血染得发黑,已经有点发硬;一双白色的鞋,鞋面上滴满了血迹;几团被血浸湿的纱布,湿嗒嗒的,上面全是血。

  好端端的,包小峰为什么会被人砍呢?

  据包卸林称,儿子被送进手术室前曾说:当时叫他吃饭的人,也砍了他。

  伤者父亲猜测,儿子被砍或与高利贷有关

  “看来是被请他吃饭的那个人设了一个局,我儿子中了圈套,我猜跟高利贷有关。”包卸林说,儿子平时没有固定工作,十六七岁就到社会上混了,“他放高利贷的,在我们那边都有名的。”

  对于儿子的这点“名气”,包卸林语气里有些痛恨。

  伤心的父亲说,“他小时候爱玩游戏机,成绩很差;读书到初一就辍学了,跟着母亲到农贸市场卖菜,跟别人抢摊位,打起来了;才16岁,就被送到了杭州的少管所。”

  为了管教这个儿子,包卸林和妻子操碎了心。

  “骂也骂了,他性格倔强,脾气又很冲,为此还跟我们闹翻了,”包卸林轻轻地说着,他似乎已经习惯儿子的“意外”,“以前还对他抱有希望,后来他见到我们都不开口叫爸妈了,随他去吧。”

  虽然包卸林和妻子租住在金华,但同在金华的儿子,已经两年多没去看过他们了。

  “这两三年里,我们总共只见了三四次面,见面也跟陌生人一样,不打招呼的。”说到这,包卸林低头看着地上,略有所思。

  直到昨天晚上9点,手术仍在进行。虽然语气里满是抱怨,可包卸林却有些坐立不安,不停地在手术室门口踱来踱去。

  记者从金华市公安局江南分局西关派出所了解到,警方正全力对此事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陈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