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深港婚嫁观念渐改变 年龄匹配现象趋常态化(图)

2011年11月07日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加港深莞万人相亲会的人数超过5000人,包括来自香港的200多人 香港大公报
参加港深莞万人相亲会的人数超过5000人,包括来自香港的200多人 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为解决适龄青年的婚恋问题,11月6日,涵盖深圳、香港、东莞三大城市的“首届港深莞万人相亲会”在东莞樟木头观音山浪漫上演。据主办方介绍,报名参加相亲会的人数超过5000人,其中香港单身男女青年有200多人,成功促成了50对情侣。

  本次活动旨在为深圳、香港单身男女青年搭建一个全新的交流平台,关怀两地单身白领青年由于工作忙碌及工作压力大而无暇顾及终身大事的重要社会问题。

  本次相亲大会以深港为大前提,现场200多名来自香港的单身男女颇受关注。

  记者现场采访到几名港人。今年38岁的港人杨先生一直未婚,他表示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聚会,感到很兴奋,尤其现场可以跟非常多自己喜欢的朋友们交流。因为在香港、深圳两地各有一家公司,杨先生经常来往深港两地,不排除在内地组建家庭。他说:“深圳的女孩子温柔而时尚,非常独立,有自己的思想,现在也越来越国际化,比香港的女孩一点都不逊色!”他特别想找一个深圳白领做妻子。他认为,港妻比较喜欢做家庭主妇,而内地妻子则是工作家庭兼顾,这样男人的经济负担会少一些。

  港人林先生是一位成功人士,不但风度翩翩,而且生意做得也不错。他自称来参加相亲大会收获很大,因为当日竟然有十几位内地女子对他动心,他准备进一步筛选找一个贤惠的、心地善良的女子。因为他平时工作很忙,他希望他的妻子是个体贴能干的人,能够照顾他的生活,使他有更多的精力去工作。

  来自深圳的李女士目前是离异状态,自身条件很优越,40岁,在深圳有自己的公司,还有两套房产。她的相亲目标是港人,并不要求有钱,只要求能够和她情投意合,且非常有爱心。她钟意港式教育,希望和港人结合后,她的孩子能够接受香港教育。在这次相亲大会上,她现场就和一位香港男子来了电,通过初步了解,双方都认为有进一步发展的可能。

  红娘网站“珍爱网”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深圳与香港毗邻而居,接触频繁,香港回归后,内地与香港的情感维系一直在升温。特别是近年,每年在深圳登记的深港婚姻达近千对。

  深港两地的婚嫁观念也在悄然改变。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深圳女孩要嫁到香港主要是为了解决“温饱”问题;在九十年代的深圳,“嫁给香港人”目的是为了让自己一步达到小康;进入新世纪后的今天,深圳女孩嫁港更多是为了爱情。港女北嫁也不再是新鲜事,据统计,港女北嫁近3年来增加了近三倍。“老夫少妻”或“少夫老妻”的深港联姻现象正逐渐减少,发展成为年龄相匹配的婚恋状态。深港婚姻正朝着常态化发展。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