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小企业生存困境 > 中小企业评论

港媒:中央地方合力救温州 企业关停被遏制

2011年11月07日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香港中通社6日发文说,温州现象引起中央高度关注,在温家宝考察回京后,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针对中小民营企业的优惠政策。温州市政府也帮助企业解决信贷资金周转困难,还对非法民间金融活动采取严打高压。11月5日,在温州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政府官员称,温州群体性的企业关停、倒闭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文章摘编如下:

  5日,温州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救市”状况。政府官员表示,温州群体性的企业关停、倒闭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企业主近期未再发生出走情况。此前“跑路”的企业主已有15人回温或恢复联系,部分企业已重新恢复生产。已有5家企业启动重组程序,共注入资金5080万元人民币(下同)。

  中通社记者注意到,此发布会是中国总理温家宝赴温州考察一个月后举行的。10月4日温家宝曾赴温州视察,要求温州地方政府在一个月内将局面稳定下来。

  几个月以来,温州不断出现企业家“跑路”事件。温州现象引起中央高度关注,在温家宝考察回京后,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针对中小民营企业的优惠政策。诸如,提高小型企业的增值税营业税起征点,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延长至2015年底并扩大范围;支持金融机构加强对小型、微型企业的金融服务,对金融机构向小型、微型企业贷款合同三年内免征印花税;适当提高对小型企业贷款不良率的容忍度。

  政策公布后,有当地企业主表示:“短短一周内,就出台了这样的政策,雷厉风行,前所未有。”

  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陈俊介绍说,一个月来,温州市政府设立了10亿元市区企业应急转贷专项资金,帮助企业解决信贷资金周转困难。同时,提高企业欠薪准备金额度,对中小企业和符合转型升级要求的经营困难企业,实行税收减、免、缓和社会保险“五缓四减三补贴”等优惠政策。

  此外,温州开始对非法民间金融活动采取严打高压。发布会上温州市政府称,目前全市系统性的社会恐慌心理基本消除。(施人)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