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大利总理无视裸女示威 发声明称绝不下台(图)

2011年11月07日12:27
来源:环球网
贝卢斯科尼无视裸女示威 声称绝不下台(图)
贝卢斯科尼无视裸女示威 声称绝不下台(图)

  环球网记者陈薇报道,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多次在最后关头化解执政危机,但此次也许难逃下台命运。据香港《文汇报》11月7日报道,国会将从8日起表决关键预算改革措施,预计贝卢斯科尼的执政联盟只能取得306票支持,远远少于316票的多数;加上意大利债息攀升,国家在刚过去的G20峰会被指“欠公信力”,罗马又出现数万人示威,包括裸女和高举“贝卢斯科尼厕所板”的怒民,贝卢斯科尼可谓内外交困,但他再发声明坚拒下台。

  报道称,罗马市中心5日数万人游行,要求贝卢斯科尼下台。有示威者声称,意大利竟然被其他国家认为“不值得信任”,这令他感到羞愧。他还表示,贝卢斯科尼这个“傀儡必须滚蛋”。反对党民主党领袖贝尔萨尼告诉群众,该党准备和其他反对党合作领导新政府。

  报道还称,当地媒体也加入“声讨”贝卢斯科尼大军。《24小时太阳报》标题为《濒临深渊》的报道写道:“几乎未曾听闻全球高峰会在讨论一个国家失去公信力,悲哀的是这发生在意大利身上。”反贝卢斯科尼报道再度呼吁他辞职,就连中间路线的《时报》都认为,为了国家、他的政治联盟和选民,贝卢斯科尼应该离开。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