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停车乱收费存利益链 管理部门盘剥六七千万

2011年11月07日10: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西安11月7日消息(陕西台记者马励)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随着西安市城市机动车的迅猛增加,停车难、收费乱现象日趋严重,记者走访西安市大街小巷发现,停车收费多、预收停车费、不撕票、买断、包月等现象屡见不鲜。

  从昨天(6日)到今天(7日),记者分别在西安几个大的停车收费点,比如说像东大街的西正园门前,二宛街的艺术大剧院,寺院门前和长安南路等地实地采访了解,这些地方一般都是先预交10元再多退少补且不撕票。在长安南路和高新路还出现了长期停车包月一百元到九百元不等的情况。

  另外,西安省体育场和艺术大剧院一旦出现大型的活动或演出经常停车收费员就一口价,价格从10元-30元不等,出现这种停车收费之乱主要有三点原因,一是多头管理。目前西安市有36万个停车位,9月西安市机动车停放中心接管了两万个,其余由城管和交警负责。第二是层层扒皮。收费已经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黑洞,记者从财政局了解到,本该一年上交财政上亿元的占道停车费仅城管和交警这两个部门去年仅仅上交了三千万元,正是因为一个巨大的利益链条存在,所以每年六七千万就装进了个人的口袋。在这个经济利益链条之上,收费员二老板也就是中间人,包括管理部门是层层盘剥。第三点就是市民觉得几块钱不愿意投诉,觉得浪费时间和精力,所以也就给这些人提供了一个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