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一县公安局副局长“清网行动”遇车祸牺牲

2011年11月07日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信阳11月7日电(张因祥 王长江) 记者今日从河南警方获悉,11月6日晚,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公安局副局长周国耀在外地追捕网上逃犯过程中,因突发车祸经医院抢救无效光荣牺牲,年仅45岁。与周国耀一起进行追捕工作的另外两名民警亦身受重伤,目前正在北京大学附属医院接受救治。

  10月20日,淮滨县公安局分管刑侦副局长周国耀获取一命案逃犯可能潜藏在山西的线索,随带领该局麻里派出所所长周伟、主动请缨的刑警大队副大队长郑锦程组成抓捕组前往山西省晋城市,开展对逃犯的摸排、抓捕工作。

  11月3日下午16时许,抓捕组三人驾车赶赴山西晋城抓捕逃犯,途经山西北部的大同市天镇县一处偏僻险峻山路时,由于连日奔波劳累,加之雨天路滑,路况不熟,车辆不慎翻入路边沟中,造成三人头部、颈椎、腰椎、胸部严重受伤,当地群众发现后将三人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抢救。

  经医院初步诊断,周国耀颅内出血、颈椎骨折错位,五根肋骨骨折,一直处于昏迷状态;郑锦程长颈椎两处骨折,六根肋骨骨折;周伟十根肋骨骨折,右肩胛骨粉碎性骨折,双肺有挫裂伤,腰椎骨爆裂性骨折,并伴韧带断裂,随时有瘫痪危险。因伤情严重,三人随后被转至北京大学附属医院进行抢救。11月6日晚21时20分,周国耀因颅内脑干出血,伤情过重,离开人世,终年45岁。另外两名民警仍在医院救治中。

  据了解,周国耀此次赴山西追逃,是其自“清网行动”开展以来连续三次远赴异地摸排、抓获三名命案逃犯后的第四次出征。在24年的从警生涯中,周国耀长期战斗在公安基层一线,从一名普通民警成长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一级警督。自担任副局长主管刑侦工作以来,先后指挥侦破各类刑事案件数千起,抓获大批犯罪嫌疑人,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受县政府嘉奖2次。

  目前,河南当地及上级机关已组成慰问组前往北京看望慰问。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