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安全部门:选举遭威胁情资 马英九比蔡英文多

2011年11月07日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国安局长”蔡得胜7日上午在台“立法院”表示,近一年来“国安局”确实收到10件以上扬言威胁马英九人身安全的情资。面对媒体询问,面临威胁的是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还是马英九比较多?蔡得胜说,是马英九比较多。蔡得胜表示,这些进行威胁者不是剌客,是一些行为乖张的人,有一些不满的情绪,放在网络上或投书发表。

  针对马英九的人身安全,蔡得胜说,长期以来,原本就都有维安情资,目前因紧临“大选”,受到特别关注。“国安局”对这些情资都会调查,如有不法,即移送检调单位侦办。

  蔡得胜说,经“国安局”过滤,进行威胁者都是有一些不满意,产生情绪性的言语。当事者大部分都是因为有一些官司,自认为没有获得纾解,因而发泄一些心情上的郁卒。他表示,有查过一些交给“刑事警察局”来侦处。只要有出现类似情资都能掌握。

  媒体询问有没有10件以上?蔡得胜说,若从今年以来起算,当然有了,其实只要政治人物,都会面临类似情境。现在只要有任何一点危安因素,“国安局”都会交由“刑事警察局”来侦办,有些也移送法办了,查处结果,部分是有些个人精神状况不稳定,部分是因官司而自认权益没有获得保障,而有情绪的言语。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