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病人半夜持刀溜出病房 疑是偷喝白酒闹出惊慌

2011年11月07日16:48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许前程

  本报讯(记者许前程)昨天凌晨1时30分许,宣武医院一名住院病人突然拿着水果刀溜出病房不见了!医院保安集体出动找了1个小时,才在大门口发现并截住这名病人。原来这名男子偷喝了白酒,这才闹出了这场惊慌。

  记者了解到,出事的病人是一名40多岁的男子,上周五住进宣武医院神经内科病房,当时他有“双下肢麻木”症状,确切病因仍在检查中。昨天凌晨,住院的病人都在休息,这名男子却突然从3层的病房溜出,手里还拿着一把水果刀。

  出门时,有值班护士发现了这名男子,却无奈追不上他,于是护士当即向保卫处汇报了此事。宣武医院立刻向全院通报,不少正在其他科室值班的女护士表示,“当时感觉太可怕了。只能反复检查,确认自己所在楼道里的小门锁上了。”

  医院的保安在住院部大楼里四处寻找,却没有发现这名病人。大约1小时后,保安才在医院大门口截住了这名男子,“当时他穿着病号服,满嘴酒气,意识也不太清醒。”全院的值班人员这才放下心来。

  据了解,事发时,住院楼的大门是锁上的,但是楼内还有一个消防通道的门,出入需要门禁卡,如果有医生或护士没有将门关严的话,后面的人可能由此出入。宣武医院总值班李女士说,这名病人从哪儿跑出去的,医院正在调查。

  有家属质疑,病人哪来的酒喝?李女士解释,上周五医院收治这名病人时,他自称有30年的饮酒史,同时明确表示自己无任何精神病史,与人交流一切正常。于是,医院按照正常程序,给他办理了住院手续。院方并不能随意检查病人随身携带的物品,只能提醒病人,不能带危险品住院,院方也不能阻止病人携带水果刀这样的正常生活用品,除非病人有精神病,正在发病期间。

  事发后,宣武医院在这名病人的床头确实发现了一个小白酒瓶,已经空了。昨天上午,这名病人清醒过来,已能和人正常交流,但是不愿说起自己深夜拿刀跑出病房一事。目前,医院已为他开了单间病房,重点监护,并连夜联系上他的家属,要求家属陪住。

(责任编辑:陈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