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泰国曼谷遭洪水袭击 大象家园被毁生存堪忧(图)

2011年11月07日17:37
来源:北京晚报
为保证附近人员与公路设施的安全,所有成年大象都被拴住,轮流下水洗澡。 
  虽说大象在泰国并不少见,但公路边出现一群大象,还是让许多路人感到新鲜。
 一头小象得到象夫的特别恩宠,它熟练地用鼻子卷起一罐带吸管的饮料畅饮。

  十一月的泰国,气温依旧停留在三十多摄氏度。曼谷以北一百多公里的大城府,洪水已经开始减退。距离当地著名景点金山寺不远的公路边,刚出生一周的小象Soisilee懒懒地睡在妈妈身边。

  两个月前,洪水席卷大城府,仅仅一星期,大城府的街道变成河流,商店、寺院、居民区都被洪水淹没,Soisilee的妈妈所在的象园也遭洪水围困,六十余头大象在象夫的引导下来到距象园三公里远的公路边避水。面对洪水,成年大象不会有任何问题,甚至对水还有强烈的亲近感。小象不能游泳,于是七头不足四岁的小象与它们的妈妈留在了象园,生活在一处有高墙包围,没有被水淹没的狭小区域内。

  如今,六十多头外出避水的大象每天站在炽烈的阳光下,等待周围的洪水退去。供大象食用的甘蔗与芭蕉树消耗巨大,这让大象的主人深感头疼。没有表演、没有收入,但每天必须提供大量的食物,大象和象夫的生活正变得越来越困难。

  “上年纪的大象虽然体形依旧庞大,但身体本身特别脆弱,它们需要很多额外的照顾和特殊食品。”一位象夫介绍说,没有了习惯的象园,年长的大象也会抑郁,更要命的是没人知道还要在这里困多久。象园已被洪水破坏,即使洪水消退依然需要时间修复大象原本的家园。

  就在这个人困象乏的时刻,Soisilee的诞生带给了大家欢乐与希望,对于这样一场洪水,人们只能选择面对。勇于面对,一切才有希望。本报记者张宏江 白继开摄影报道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