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一管道坍塌掩埋工人 消防徒手刨出伤者(图)

2011年11月07日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施工管道坍塌现场 消防人员全力实施救援 魏江涛 摄
施工管道坍塌现场 消防人员全力实施救援 魏江涛 摄

  中新网洛阳11月7日电(贾真真 朱领才 魏江涛) 6日下午17时15分,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伊龙大道西段施工现场,因雨天土质变松软发生一起坍塌事故,导致一人被埋。当地消防人员经1个多小时的奋力救援,搜救出伤者。

  当日,报警人称,洛阳市伊川县伊龙大道西段一个暖气改道管网工程施工现场发生坍塌,一名电焊工人员被埋压,由于下雨,塌方处周围土质松软,被困人员所困位置还有再次发生坍塌的危险。

  接警后,伊川消防大队派出一辆抢险救援车、一辆水罐车和12名消防官兵迅速赶赴事故现场处置。

  消防人员现场侦查发现,在该施工段事故地点,2.5米深的管道铺设地沟已完全坍塌,路面断层中间有坍塌处已经悬空,随时可能再次发生坍塌,埋压施工人员的坍塌土堆已与热力管道齐平,其中夹杂着水泥石块,现场已有施工人员先行组织外围刨挖,被埋压人员命悬一线。

  由于电焊工埋压位置不确定,不能继续动用铁锹等坚硬的工具移除土石,所以消防人员只得轮番上阵,徒手挖掘,小心翼翼地向被困人员掘进,将周围掉落的石块泥沙一点点清理出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力救援,消防人员终于在热力管道下方,将被困人员的上身挖出地面,随后,用绳子和担架将电焊工移出塌方区域,并立即送往医院救治。(完)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