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核裁军若要取得进一步进展 需多边合作

2011年11月07日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第10届国际核裁军与防扩散会议7日在韩国拉开帷幕。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视频致辞中说,尽管国际社会在核裁军和防扩散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但若要进一步向前迈进,还需要在市民社会的支持下更积极开展多边合作,而通过多边合作能够进一步巩固核安全和核能安全。

  潘基文说,高度评价韩国政府与联合国一同推动被叫做“济州程序”的裁军和防扩散协商计划。这是实现“无核武世界”的第一步。

  他还说,裁军和防扩散是他优先要解决的课题,3年前他曾提出过核裁军和防扩散5项实践计划。

  他还表示,最近召开联合国高层会议,讨论了核电站安全和福岛事件后加强紧急应对措施的问题。明年的首尔核安全峰会也会重点讨论这些问题。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