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东电考虑重新修改福岛核电站“临界判定标准”

2011年11月07日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6日表示,正在重新研究修改福岛第一核电站的“临界判定标准”。东电刚于10月向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上报了发生连锁核裂变的临界判定标准,但因2号机组检测出放射性氙引发混乱,东电可能不得不重新修改判定标准。

  2号机组检测出放射性氙后,东电2日宣布“存在重返临界的可能性”,随即又在3日否定了这一说法,称这是“自发性核裂变,并非临界”。目前的临界判定标准完全没有涉及“自发性核裂变”。

  东电原子能与选址代理总部长川俣晋6日在记者会上称:“是否重返临界是人们非常担忧的项目。东电会公布经认真评估后的结果”。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