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江大学多名教授跪求政府治污 涉事企业已停产

2011年11月07日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网友爆料称,“长江大学数十名教授在荆州区政府门前,跪求区政府取缔或搬走校园旁一严重污染环境的非法小钢厂”。图据南方日报
  有网友爆料称,“长江大学数十名教授在荆州区政府门前,跪求区政府取缔或搬走校园旁一严重污染环境的非法小钢厂”。图据南方日报

  中新社武汉11月7日电(张芹 邹浩 李佩泽) 近日,一组长江大学师生在湖北省荆州市、区政府门前下跪维权的照片成为网络热点。师生们下跪是为了请求关停校园附近一家涉污制钢厂。据了解,该厂所排放的各种污染物已严重危害师生健康。目前,荆州区政府已对这家公司采取了停电措施,迫使其停产。

  7日,记者来到长江大学,该校教师家属夏梅芳告诉记者,涉事企业名为楚航制钢厂,2007年建成初期,厂区与学校相距约500米,发展至今,两者间隔缩至300米左右,自2009年起,该公司排放的有毒有害气体、粉尘、噪音整天弥漫于校园中,致使“许多师生出现头痛、白血病、咽喉炎等慢性疾病。”

  4年间,教师们前后8次向各级政府反映情况无果,11月1日上午9时30分,数十名长江大学教授和研究生来到荆州区政府门前,以“下跪”的方式要求政府立即取缔这一造成严重污染的企业。他们同时还打出标语,称“维护师生生命健康是宪法赋予的权利”。

  据了解,楚航制钢厂全称为“荆州楚航特种钢制品有限公司”,该公司后挂靠在荆州市群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旗下,成为其楚航分公司,并利用群力公司的许可证进行生产,其生产原料主要为废钢铁,经过感应炉融化拉制成钢材。

  记者7日来到该公司被告知已经停产,但记者仍见有车辆进出。

  在楚航制钢厂周边有一排民房,今年78岁的张春柏老人在这里已经生活了10年,他告诉记者,因为楚航制钢厂的污染,原本生活在这里的居民大都已经搬走。

  荆州区政府党组成员杨建国表示,目前该区政府已对楚航制钢厂采取停电、停产措施,下一步,政府要求涉事企业拿出整改方案,请相关环评专家进行审议,如果审议不通过,将坚决予以取缔。(完)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