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连接恐吓威胁 “立委”担忧3-19事件重演

2011年11月08日02:13
来源:东南快报

  “大选”·安全

  “国安局长”证实

  马英九连续接获恐吓威胁

  国民党“立委”忧“3·19”枪击事件重演

  “2012大选”进入倒数计时,传出有人扬言对马英九不利,“国安局长”蔡得胜昨天上午在“立法院”指出,近一年来“国安局”确实收到10件以上扬言威胁马英九人身安全的情资。对于这些情绪性书信可能影响维安者,都已交刑事警察局查办,也确实有查到几件,都已经移送法办。多名“立委”就大选维安事件频传表示关切,国民党“立委”刘盛良更忧心2004年“大选”时发生的3·19枪击事件或类似事件重演。

  遭威胁刺杀情资

  马英九比蔡英文多

  台湾“国安局长”蔡得胜昨赴“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备询,蔡得胜指出,长期以来,“国安局”对“总统”维安相关情报都会掌握,今年适逢选举年,接下来也愈来愈接近“大选”,确实有不少对马英九不满,或是有些情绪性言词书信会寄到“总统”信箱。对于这些信件,“国安局”都会多加查证,内容有很多都是因为长期有一些官司,自己认为没有获得抒解,所以就会发泄心情上的郁卒,有时确实也会说要对“总统”不利。

  蔡得胜表示,这些书信的来源,有部分是精神状况有问题的人所写的,不过,有部分也确实有些问题,“国安局”都会在第一时间交给刑事局处理,部分也已移送法办。

  蔡得胜还透露,近一年来“国安局”确实收到10件以上扬言威胁马英九人身安全的情资。面对媒体询问,面临威胁的是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还是马英九比较多?蔡得胜说,是马英九比较多。蔡得胜表示,这些进行威胁者不是剌客,是一些行为乖张的人,有一些不满的情绪,放在网路上或投书发表。

  国民党“立委”忧

  有暴力分子伪装成民众

  针对马英九的人身安全,蔡得胜说,长期以来,原本就都有维安情资,目前因紧临“大选”,受到特别关注。“国安局”对这些情资都会调查,如有不法,即移送检调单位侦办。 多名“立委”就大选维安事件频传表示关切,国民党“立委”刘盛良更忧心2004年“大选”时发生的319枪击事件或类似事件重演。

  刘盛良表示,“国安局”虽有演训安全措施,但演训过后又出状况,令人质疑演训效果。他举日前有民众从正副“总统”参选人身旁钻过的案例说明,若有暴力分子伪装成民众,可能会发生严重后果。

  蔡得胜答复,这次的“大选”维安,“国安局”特别注重近身防护做为,也将造势场合舞台附近之管制列为重点。蔡得胜坦承,维安勤务上虽特勤中心要负大部分责任,但他希望候选人也应配合“国安”单为对造势活动和扫街之建议。

  国民党“立委”吕学樟也指出,每次看到电视上播出“大选”维安漏洞画面,就感到惊心动魄。他举之前有一位阿伯突然从马英九身旁神桌窜出,以及马吴在紫云岩的造势和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被民众近距离陈情的事件,质疑“国安局”特别警卫勤务的标准是否合格。

  蔡得胜解释,上述的突发事件有一些“国安”单位事前就已经知情并且掌握,至于蔡英文的案例,他则希望造势场合主办单位能够与“国安”单位协商,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大选”·言行

  首发5000个“台湾平安福”

  马英九讽民进党:应藏富于民

  马英九前天在南投县首度发放5000个“台湾平安福”,25分钟内发完,“只有台湾平安了,人民才会有福气”,“藏富于民,创造机会让人民富裕,而不是发扑满去向人民募钱”。

  马英九、吴敦义南投县竞选总部昨日下午在中兴新村亲情公园举行成立大会,现场涌进逾万人。

  吴敦义是南投子弟,而中兴新村过去是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任台湾“省长”时的办公所在地,政治意味浓厚。不过,马英九阵营人士表示,南投位处台湾中央,中兴新村是台湾心脏,象征从“心”出发。

  在马吴竞选总部安排下,马英九前天下午首度在南投造势场合赠送“台湾平安福”。马英九从会场入口,一一发送平安福,民众争相索取,短短500公尺距离,马英九走25分钟,距舞台约100米,5000个“台湾平安福”供应不求,全部被索取一空。

  马英九致词时表示,曾夜宿台中市果农家,主人的妈妈告诉他,她们有群阿嬷看到他很辛苦,特别到庙里求了平安符给他,他很感动,第二天赶快请同仁也手工做了个平安福回赠。

  马英九说,平安福上是他写的“台湾平安”,虽然价钱不到新台币3元,但代表心意,“只要台湾平安了,人民才会有福气”。

  此外,马英九表示,任台北市长时就与南投结下许多缘分。九二一地震时,南投那样残破,心里真的很难过。 马英九说,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旅游,南投的观光客增加13倍,家户所得从20几名提升到第10名,“我们藏富于民,创造机会让人民富裕,而不是发扑满去向人民募钱”。

  马英九说,除经济要好,“政府”也要廉能,如果整天贪污,老百姓没信心,根本不肯投资。不过,有人要他不要一天到晚讲清廉,清廉不能当饭,但若不清廉,也许有饭吃,但吃的是牢饭。上任这段时间,已让很多人因不清廉而去吃牢饭,“我们在这方面一定不会做任何的让步,一定整饬贪污”。

  花絮

  马英九住学生宿舍

  马英九前晚到“高大艺术学苑”home stay ,下榻与学生同规格的6坪单人套房。高大艺术学苑是一栋民间学生宿舍,同学听说马英九要来,赶忙登记要与他合影留念!

  高大艺术学苑位于楠梓区大学23街200号的学生宿舍,有386间套房。屋主曾顺谋是营造公司总经理,因为小时候也过着苦日子,看到有些出外的学生为缴不出房租而烦恼,便自盖宿舍,每年提供部分房间给清寒学生,被称为“超好心的包租公”!

  曾顺谋说,马英九4年前到高雄home stay,曾见过面,“当时还是马主席啦!”这次是透过“立委”黄昭顺的安排,因为马英九喜欢与青年学子互动,就到高大艺术学苑留一晚。马英九将住在1楼闲置的单人套房,里头有简单的桌椅、书柜、衣橱、卫浴及网路设备,“月租4千元的这种!”学生怎么住,马英九就怎么住。

  听说马英九要来同住,艺术学苑的住宿学生有的很好奇,早早就去登记要和马英九合影留念;有的则担心下个星期就要期中考了,要K书、还是要看马英九?

  “大选”·民调

  绿营民调:马蔡差距拉大

  由民进党籍前“陆委会副主委”游盈隆主持的台湾“太平洋发展协会”前天公布民调,马英九获得38%的支持,民进党主席蔡英文30.7%,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则有9.7%。该民调显示,马英九从9月领先蔡1.7%,10月领先7%,到11月领先7.3%。在谁最能处理两岸问题方面,马英九也以41.3%大幅领先蔡英文的16%以及宋楚瑜的17.4%。

  “在整体支持度方面,寻求连任的马英九跟上个月相比上升4.4个百分点,为38%;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则提升约1个百分点,到30.7%;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则下滑1.8个百分点,降到9.7。

  对于3人当中,谁较有能力处理复杂的两岸关系?41.3%的受访者认为是马英九,16%认为是蔡英文,宋楚瑜则有17.4%。

  在看好度方面,目前有47.2%看好马英九会连任,蔡英文为26.9%,宋楚瑜只有2.1%。游盈隆指出,进一步分析显示,不分性别、年龄、省籍、教育程度、行政区域或独立选民,都几乎一面倒看好马英九会成功连任。

  “大选”·声音

  国民党:不放弃国亲合作机会

  国民党发言人赖素如7日表示,国亲合作一直是泛蓝选民心中的期待,没有到最后一刻,不会放弃合作的机会;协商的大门一直都是开的。 而且国民党坚持开大门走大路,绝对不会有政治密室协商。

  对于有媒体指称,蓝营估算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参选选票压缩在65万票以内,赖素如说,国民党的选战是按照自己既定的步骤与节奏走。她并表示,国民党仍期待与亲民党的合作,因此目前不会有估票的行为。

  “大选”·深度

  “中台湾”成主战场

  距离2012“大选”只剩两个多月,马英九、蔡英文、宋楚瑜混战,国民党原先设定抢攻南台湾、稳住中部、扩大北部优势,民进党则是扩大南部版图、决战中部、北部小输,蓝绿各有策略。近来,马、吴狂扫中台湾,安抚地方派系,Home Stay首站选定民进党主政的“国安会”副秘书长、专栏作家江春男(笔名司马文武)老家,看来中台湾成为2012胜负关键的主战场角色愈来愈鲜明。

  整体情势朝“决战中台湾”方向走。马英九选择台中出发,又选定江春男老家作客,宣传大于拔桩意味,可说是用心良苦。

  “大选”·人物

  连战力挺马英九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已数次在马英九的竞选场合中站台助选,以明确态度挺马。换句话说,无论政坛有什么传闻和说法,连战绝对是支持马英九连任,其中最重要的理由,是马的连任有利两岸和平,而诚如连战指出,“没有和平,就没有一切”。

  台耗300亿建长程预警雷达

  高度近10层楼 将于2012年完工 民众担心电磁波伤害

  总经费新台币300多亿元、空军代号“安邦计划”的长程预警雷达将于2012年完工;军方表示,预警雷达建置完毕后,美方将派员来台测试性能,军方也将与美方共享情搜。

  台湾军方前天表示,原定年底完工启用的长程预警雷达因新竹山区路基问题仍待克服,将延至2012年完工。 该预警雷达功能比美国现有的雷达系统还要强,可侦测与追踪长短程弹道飞弹、巡弋飞弹等,雷达可锁定飞弹轨迹,并多出好几分钟的预警及反应时间。

  因预警雷达高度近10层楼,目标明显,加上邻近登山步道,导致民众利用高倍望远摄影机拍摄雷达画面并上传至网路;军方表示,军事禁地周围都有设立劝导牌,只要民众没有进入从事非法行为,军方仅能委婉劝导,但若民众违反“要塞堡垒地带法”规定,可能得面临相关刑责与罚责。

  近年来环卫意识高涨,有民众担心雷达电磁波可能造成人体伤害。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