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引发全球股市下跌 > 美国债务危机消息

欧元区财长敲定欧洲金融稳定工具2个杠杆化方案

2011年11月08日07: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7日电(记者崇大海 张正富)欧元区财长会议7日在布鲁塞尔敲定了欧洲金融稳定工具杠杆化的两个方案。

  据欧洲金融稳定工具首席执行官雷格林介绍,目前敲定了两个方案,第一方案是将欧洲金融稳定工具作为一种部分担保凭证,与成员国发行的主权债券同时发行,这种凭证可以按一定比例为债券价值提供保证。第二种方案是建设一到几个共同投资基金,以吸引公共与私人机构参与,这种基金可以从一级或二级市场购买债券,从而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工具的资源。成员国也可以用该基金参与银行的注资活动。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当天表示,这两个方案将在11月底前确定细节并制订出相应的指南,这样欧元集团就可以在12月批准这两个方案并投入实施。容克强调“两个方案可以同时使用”。

  容克断然否认一些国家的央行准备动用黄金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来为欧洲金融稳定工具筹集资金的传言。他说:“我们在各种会议上从来没有讨论过黄金的问题,我不知道这个传言是怎么出来的。”

  作者:崇大海张正富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