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警告阿布贾酒店或将成自杀式炸弹袭击目标

2011年11月08日09:10
来源:新华网
  美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6日向旅尼美国公民发布一则紧急警告,提醒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的高档酒店可能成为极端组织自杀式炸弹袭击目标。

  警告说,尼日利亚宗教极端派别“博科圣地”可能把目标对准位于阿布贾的喜来登、希尔顿和尼孔豪华酒店。

  美联社说,一些赴尼日利亚的外交人员、政界和商界人士是这些酒店的常客。

  大使馆已通知外交官和工作人员避免入住上述3家酒店,同时取消全部原定在3家酒店举办、有美国公民参加的活动。

  大使馆女发言人德布·麦克莱恩拒绝公开与消息线索和来源相关的更多细节。

  美国驻尼大使馆发布警告前,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一名官员说,截至6日,尼日利亚东北部两地4日和5日连续发生的多起暴力袭击事件已致死超过100人。当地媒体6日早些时候报道的死亡人数为90人。

  “博科圣地”组织“认领”袭击。西方指认“博科圣地”与“基地”相关联。这个尼日利亚本土组织反对西方教育,主张推行宗教法律。(朱晟)

  作者:朱晟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