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数百人抗议举办世界小姐大赛 称其歧视女性

2011年11月08日15:44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沈姝华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7日报道,20世纪70年代,当世界小姐选美大赛在英国举行时,女权主义者曾焚烧胸罩以示抗议。50多年过去了,当第61届世界小姐选美大赛再次在英国举行时,200多名女权主义者再次进行了抗议,他们称此类选美比赛将女性的身体当作物品一样评判美丑,是对女性歧视和犯罪。

  在伦敦世界小姐大赛上,122名来自各国佳丽展露她们的体形、天赋、技能以及对更美好世界的希望。但在赛场外面,约200名抗议者挥舞标语牌高喊口号,展示着他们的愤怒。他们反对将女性的身体当作物品来评比,有抗议者高喊口号称:“我们不美,我们不丑。我们愤怒!”

  “百万女性崛起”组织创建者赛布丽娜·夸雷西(Sabrina Qureshi)说,选美并非无害的娱乐,在某种程度上甚至能导致谋杀等暴力发生。夸雷西说:“为了阻止那些针对女性和女孩的滔天罪行,我们需要停止这些看似无害的选美,联合起来关注女性歧视女性的问题。”

  英国主流电视台已经10年没有播放有关世界小姐选美大赛的节目,但是全世界超过10亿人观看这一盛事,门票价格甚至炒到100英镑(约合1000元人民币)。获胜的选美皇后将在此后一年时间内参加全球慈善活动。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