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阻止英国画廊带回200年前在法被盗名画

2011年11月09日04:20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法国文化部7日宣布,将阻止一家英国画廊带回一幅正在法国展览的名画,原因是这幅画200年前被人从法国偷走。

  这幅画由尼古拉斯·图尼耶于1632年绘制,名为《背负十字架》。画幅长2.2米,宽1.21米。

  《背负十字架》现在归英国伦敦韦斯画廊所有,正在法国首都巴黎参加一场小型艺术博览会。

  法国文化部发现,这幅画是法国博物馆近200年前失窃的作品,随后禁止韦斯画廊把画带回英国。

  按法国文化部的说法,画作1818年在南部城市图卢兹奥古斯丁博物馆失窃。“这是法国的财产……是不可转让的作品,不能离开法国。”

  法国文化部上周末通知韦斯画廊这一决定。画廊拒绝就法方决定回答法新社记者的提问。

  英国广播公司7日报道,自失窃后,这幅画的踪迹一直不为外界所知,直至2009年出现在意大利佛罗伦萨一名艺术品收藏家的拍卖会上。韦斯画廊2010年在荷兰马斯特里赫特一场艺术展览会上花费40万欧元(约合55万美元)将它购入。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