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鼓励中国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 眼光要长远

2011年11月09日07: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1月8日电(记者危玮 林琼)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呼吁中国企业履行自己的社会使命,共同推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实现绿色增长的目标。

  潘基文当天在同“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代表团举行的午餐会上发表讲话说,旨在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和社会效益共同提高的联合国“全球契约”计划已经吸引了200多家中国企业。“全球契约”的参加者认识到,当今世界全球化程度越来越高,企业的眼光应当放得长远一些,不仅要注重短期的财务收益,还要在社会、环境和道德方面体现自己的长期价值。

  潘基文说,他欢迎“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去年加入“全球契约”,认为俱乐部成员拥有将自己的公司和社区带向一个绿色未来的力量和资源。他希望代表团所有成员都能成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积极参与者和伙伴。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由31位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业领袖、经济学家和外交官发起,于2006年12月成立。此次代表团由中国企业家柳传志率领,从11月6日至18日对美国进行为期两周的访问。

  作者:危玮 林琼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