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受地震和日元升值影响 日系进口车京沪份额丢半

2011年11月09日09:28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王刘芳

  本报讯(记者 王刘芳)今年以来,受地震和日元升值的双重影响,日系进口车在中国市场遭受挫折。在北京和上海这两个最重要的进口车消费市场,日系进口车今年的份额丢失了一半。

  日本东海岸发生地震后,许多日系车企停产,日系车对华出口也受到影响。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晖表示,从今年4月底开始,一直到8月份,日系进口车一直供货不足,不得不将市场拱手让出。而从今年4月开始,日元不断升值。中国人民银行的数字显示,100日元对人民币从4月初的7.6852一直涨到10月底的8.3520,累计升幅达到8.7%,最近才跌回8.1013。这意味着4月底出厂价76.8万元的日系进口车,到10月底出厂价就悄悄变成了83.5万元,相差近7万元。“日元一升值,日系进口车经销商的利润空间就受到了挤压,他们再想降价促销就有点儿力不从心了。”颜景晖称,眼下在亚市,日系进口车提供优惠的很少,促销力度明显不及欧、美、韩系进口车。

  据悉,此前在亚市,日系和德系进口车的份额都在40%左右,并列各车系之首。今年以来,日系进口车的份额下降了一半,它让出的份额被美、德、法、韩系瓜分,其中,德系进口车份额增长最快,目前已占到50%以上。而在另一个重要的进口车消费城市上海,情况也大致相同。

  在本周一乘联会与新华信联合举办的月度汽车信息通气会上,上海市信息中心的数字显示,在今年10月份上海上牌的进口车中,日系车仅有469辆,份额刚刚达到20%;相比之下,当月德系车上牌1181辆,份额高达50.6%;今年前10个月,日系进口车在上海的累计上牌量为5627辆,份额为17%;今年日系进口车在上海上牌量的增幅为7.4%,远低于进口车33.11%的平均增幅。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