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伊利特约天宫一号-神舟八号特别报道:天空之城 > 神舟八号消息

“天宫”总工回乡探病父 医院提供特护并发万元

2011年11月09日10:26
来源:红网 作者:董雷 彭萍
“天宫一号”发射测试站的总工程师高敏忠(中)今日陪着父亲来到湖南省肿瘤医院复诊,医院为老人送上了1万元“生命关爱基金”。

  “天宫一号”发射测试站的总工程师高敏忠(中)今日陪着父亲来到湖南省肿瘤医院复诊,医院为老人送上了1万元“生命关爱基金”。

  “天宫”“神八”背后 宁乡患癌老人和两个儿子的隐忍与坚持

  红网长沙11月8日讯(记者 董雷 通讯员 彭萍)来自湖南省宁乡县沩山乡的七旬老人高雨春,早在9月底就被确诊为食道癌晚期。但在病房里,只有自己的女婿在照顾他。他有两个儿子,都不能来。即使这样,老人也非常欣慰。因为他的儿子都在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工作,其中的大儿子,就是发射测试站的总工程师高敏忠。

  11月1日,“天宫一号”成功对接“神州八号”,中国载人航天完成历史性的一步,这也终于让高敏忠有了回家探望父亲的时间,今天,他终于能陪着父亲做复诊了。

  今日下午,湖南省肿瘤医院胸部内一科,高敏忠俯身叮嘱父亲:“要多吃东西,要开心一点……”他弟弟还留在基地忙碌着,他也只有几天假期探亲,11月11号就要返回酒泉,继续开展科学试验卫星相关工作。

  高敏忠说,因工作原因,他和弟弟往往每三年才能回一趟老家,上一次是2008年。父亲身患癌症却不能在身边照顾,也让他和弟弟感到很愧疚。他是家里的大哥,“不知道能做什么弥补,只有多陪老人聊聊天了”。

  幸好老人非常理解儿子的工作。之前每天跟他们通电话,也只是反复说“要以事业为重,为湖南人争光”,从来不提自己的痛苦。“天宫一号”发射成功那晚,老人在病房里看直播,听到电视里说“一切正常”,紧绷的神情顿时舒展开来。尽管没有找到儿子的身影,但他还是显得特别开心。

  为了照顾好高雨春,让高敏忠安心完成国家重大科技工程,湖南省肿瘤医院为他制订了专门的治疗、膳食方案,还把他的老伴、女儿、小孙子接到了长沙陪伴。为此,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向医院发来了一份感谢信,“使高敏忠同志消除了后顾之忧,全心投入工作,大大鼓舞了斗志……”今日,院方还给老人颁发了1万元“生命关爱基金”。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