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父亲被殴变成植物人 15岁少女辍学昼夜守候(图)

2011年11月09日10: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15岁的黄州在照顾父亲。
 
  15岁少女辍学 昼夜守候照顾“植物人”父亲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有热心市民打来电话称,一位年仅15岁的女孩黄州,从老家辍学来到深圳,独自一人照顾“植物人”的父亲黄洪军。身无分文的她,穿的衣服都是护士阿姨送的;日常伙食,也都靠大家接济。即便如此,小黄州却非常乐观坚强,昼夜守候在父亲床前,用瘦弱的身躯,撑起父亲生存的最后希望。

  心痛:爸爸成了“植物人”

  11月4日上午10点20分,记者来到了龙岗区中心医院神经外科14楼B区。不凑巧的是,小黄州刚好不在,跟着刚刚从东莞赶来的叔叔外出办事去了。记者随后向脑外科主任医师石小峰和尹夕龙了解情况,并在15病房内,见到了小黄州的“植物人”父亲。“黄洪军目前的情况并不稳定,消瘦很严重,各项生命体征都有衰竭现象”,石大夫这样向记者介绍道。

  黄洪军是重庆人,与妻子离异后,到深圳打工,以此供养在老家读书的一双儿女。今年8月28日,黄洪军在龙岗同乐辖区某社区的出租屋内跟朋友打牌,期间与牌友起了争执,之后被打倒在地,陷入昏迷。辖区民警赶到后,紧急将其送至龙岗区中心医院抢救。可因其颅脑特重型损伤,虽保住了性命,却一直陷入“植物人”状态。

  小黄州最初见到病床上昏迷的父亲时,一度泣不成声。医院的护士对黄洪军进行24小时的基本护理,喂水、换药、清理屎尿。见此情景,又想到在老家种地的爷爷奶奶,和还在读小学的弟弟,15岁的小黄州作出了一个坚强决定退学。然后,义无反顾地从老家重庆来到父亲身边,整日守护在病床前。

  坚强:守候在爸爸身边

  说起小黄州,护理科的护士们个个都竖起了大拇指,心疼道:“这么大的孩子,真是不容易。”据了解,小黄州来到医院时身无分文,现在身上穿的衣服都是护士长周秀红送的;每天的饭菜,也都是大家帮忙打包的。可在这样艰难的环境下,小黄州却非常坚强,每天细致周到地照顾父亲,对身边帮忙的好心人总是报以善良的微笑。

  刘先生的女友因车祸受伤,和小黄州的父亲黄洪军在一个病房。刘先生向记者透露了这样一个细节,小黄州常常在半夜里暗自流泪。“小姑娘从来不在外人面前哭,总是半夜里独自一人默默流眼泪”,说起这些,连刘先生这样的大男人都不禁眼圈发红。

  据刘先生介绍,因黄洪军的病情特殊,未免长时间卧床感染,小黄州每2个小时就要给父亲翻一次身,昼夜不间断。此外,小黄州每天还要帮父亲擦身及物理降温,细节十分繁琐。每天夜里,她都是趴在父亲床边小憩,从不敢深睡。至于拉屎拉尿,小黄州更是从来没有嫌弃过,将父亲护理得干干净净。“难以想象一个小姑娘能做到这一切。所有的苦,她都一人背负,一人承担了。”刘先生钦佩道。

  采访过程中,小黄州的话语总是很低沉。在沉重的生活压力下,小黄州显得特别懂事成熟。目前,黄洪军仍处于重度昏迷的植物人状态,院方已为其开启了绿色通道,先行垫付医疗费用。而事发所在辖区的同乐派出所,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已于10月初将涉嫌殴打黄洪军案件的嫌疑人抓获,近期已移送至检察院。(记者 段琳筠)

  对话

  “我会陪爸爸走到最后”

  聊天中,小黄州和叔叔外出回来。当记者表明身份及来意时,小黄州却意外地沉默了。小黄州随后在医院的一间工作室接受了采访,文静的黄州,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不想被别人同情”,眼神倔强且坚定。

  记者:“一个人照顾父亲,辛苦吗?”

  黄州:“不辛苦,他是我爸爸呀。”

  记者:“家里人同意你辍学来照顾父亲吗?”

  黄州:“他们不同意,还有一些人说我傻,甚至说我是为了爸爸的赔偿金。”

  记者:“这么多人劝阻,你为什么还坚持退学呢?”

  黄州:“爸爸一直照顾我们姐弟,很不容易,不管别人怎么说,我一定要照顾他。”

  记者:“如果爸爸的情况恶化了,你怎么办?有什么打算?”

  黄州:“没想那么多,我只想爸爸尽快好起来。就算爸爸不能好起来,我也会一直陪他走到最后。”

  记者:“如果爸爸情况好转,你有什么打算?”

  黄州:“我想回去读书。”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