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贵州贵阳40对新人预约“神棍节”合法“脱光”

2011年11月09日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11月9日电(记者 杨茜)距离2011年11月11日“神棍”节还有两天,贵阳市已有40余对新人预约登记结婚。

  2011年11月11日,被称为“100年一遇超级大光棍节”,在这天还单身的适婚男女,被戏称为“神棍”。记者从贵阳市婚姻登记处获知,已经有40余对新人在当天预约登记,“光棍节”成为结婚的良辰吉日。

  已经在贵阳市箭道南巷南明区婚姻登记处预登记的蔡辉春、周红娟同属80后,他们说:“恋爱已经5年,决定在那天登记,是标志我们合法的"脱光"(脱离光棍状态),同时,那天6个1也表示我们许诺对方一生一世、一心一意、一点一滴。”

  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因为日期的衍生出的特殊含义,比如2010年10月10日(寓意十全十美)和2011年11月11日,都是被追捧登记的好日子。为了防止11月11日扎堆登记办证,贵阳市婚姻登记处开始受理预约登记。目前已预约的40余对新人将提前进行资格和程序的审核,等到11月11日,办理预约登记的新人直接到出证窗口领取结婚证就可以。
(责任编辑:UN9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