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2小学生相约自杀 服毒前留板书“死了怪老师”

2011年11月09日14:25
来源:中安在线
小莉与小英还躺在病床上
小莉与小英还躺在病床上

  半瓶敌敌畏,放倒俩女生

  经抢救已脱险;服毒前留板书“死了怪老师”;当事老师称冤枉;事发阜南

  下午放学后,阜南两名小学女生在教室里喝下了农药,服毒前还留下板书“死了怪老师”。她们究竟为什么要这样做?脱险后,两人说老师总是故意找茬,因为她们没有参加老师组织的补课。对此,当事老师连喊冤枉,并称补课是无偿的。阜南县教育局与当事老师的说法基本一致,至于原因“应该是多方面的”。

  事发

  女生校内服毒倒在操场

  10月24日下午5时许,阜南县城关镇第二小学已经放学,同学们正陆续回家。谁也没有想到,惊险的一幕就在这时发生了。

  昨日,一名目击学生向记者介绍,当时他看到两个女生走在学校的操场上,其中一人突然倒地,口吐白沫,脸色煞白。“我们路过,就赶紧围上去看。”只见倒地女生已经昏迷,同行的女孩急得都快要哭了,很快她也出现了同样的症状。

  看到这一突发情况,有学生赶紧跑去喊老师,很快就有老师赶至现场并拨打了120。两个女生被送到医院后,经医生诊断为中毒症状。直到第二天早上,两个女生才脱离危险,逐渐清醒。令人震惊的是,清醒后两人说自己是在教室里喝的农药。接着,家长在其中一个女生的书包里找到了半瓶敌敌畏。

  回忆

  “我们相约一起自杀”

  这两名学生是12岁的小英和11岁的小莉(均为化名),是城关二小六年级学生。直到昨日,她们还躺在医院里,虽然身体在渐渐恢复,但是变得有些沉默寡言。

  昨日下午,经过一番沟通,小莉向记者回忆了整个事情的经过。“我们是相约一起自杀的。”小莉说,她与小英关系不错,早在事发前一个星期,她们就有了轻生的念头。

  10月23日,家在农村的小莉从家中偷拿了一瓶敌敌畏,然后带到学校里。次日下午放学之后,等教室里的同学走完,她们就在教室里喝下了农药。“我喝得多,她喝得比我少。”小莉说,喝过之后两人将剩余的农药又装进包里准备回去,走到操场时药性发作。所幸被人及时发现,才捡回了性命。

  板书

  “死了就怪数学老师”

  好好的学生为何会相约自杀?“我听了简直不敢相信,这么小的孩子怎么能做出这样的事情?”昨日,小英的父亲王先生说,他平时也没有批评过女儿,所以他质疑此事跟学校、老师有关。

  小莉的一名同学向记者透露,后来大家在教室的黑板上看到了小莉写下的一句话“如果我死了,就怪数学老师”。

  昨日下午,小莉向记者承认,这句话是她喝药之前写的。小莉说,之前数学老师要她参加补课,不补课就把她座位安排在后面或墙边坐。“一直让我在后面坐,同学们都笑我。”数学老师总是故意找她的茬,在课堂上老是针对她,点她的名。“我受不了了。”

  对于自杀原因,小英也给出了类似的解释,她认为数学老师一直不重视她。“她对我不问不管,还一直把我放在后面坐。有一次,语文老师把我调到前面坐,她很快又把我调回去了。”小英认为,老师损害了她的自尊心。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邰月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