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嫖娼遇扫黄爬窗坠亡 警方破门器查房未违规

2011年11月09日14:36
来源:南方网 作者:朱晋

    来源:南方日报

   “他就这么走了,留下我和肚子里的小孩,还有一对双胞胎女儿怎么办呢?昨日上午,正在望牛墩镇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参与调解的董女士面对记者采访,泣不成声。11月3日下午,她的丈夫熊志军带着两个朋友,从广州番禺开车来到望牛墩镇英煌酒店“洗桑拿”,开房过程中遇警方“扫黄”。当警方破门而入后,熊志军已从房间内的小窗户向外爬,结果从四楼坠亡。

  东莞警方确认,熊志军死前正在嫖娼,其两名朋友也因涉嫌嫖娼被拘留。目前,警方已经查封了涉嫌卖淫嫖娼活动的英煌酒店,抓获了一批“小姐”与酒店工作人员。

  “洗桑拿”时遇上查房

  熊志军今年35岁,一直在广州番禺做铝合金门窗等生意。据其妻子回忆,11月3日下午3时多,熊志军离家,说到东莞“有点事做”,然后带上两名男性好友到东莞望牛墩镇英煌酒店。

  “他和酒店的经理认识,来这间酒店玩桑拿不止一次了”。熊志军生前好友邓先生对记者表示。根据家属掌握的信息,当天下午4点15分左右,熊志军和两个朋友进入英煌酒店。下午4时半许,三人分别挑好“小姐”,各自入房桑拿。熊志军在该酒店4楼531房,其两个朋友在旁边的532与533房。

  在他们开房和过程中,东莞市公安局接到英煌酒店从事卖淫嫖娼活动的举报,派出警力对该酒店进行扫黄。当天下午5点15分左右,警方一路从该酒店4楼查房过来,查到531房时,警方用破门器在房门上凿开了两个大洞,破门而入。熊志军因害怕被警方抓获,从房间内一个小窗户爬出去,结果失足从四楼坠亡。

  目击者称,熊志军摔到地上的时候,脑袋撞破鲜血直流。随后赶到的法医经过现场鉴定,确认其当场死亡。

  死者欲跳至空调外机时失足

  昨日中午12时,记者在英煌酒店后门停车场处看到,死者坠楼的地上还插着祭拜的香火。死者爬出来的窗户外边,有着一个空调主机,但是距离窗户的位置很远。

  对此,负责此案的东莞市公安局治安巡警队相关负责人杨队长表示,“当时兵分两路,一路直奔4楼房间查房,另一路为外围控制小组,直接包抄酒店外围,以防房内人员坠楼逃跑等突发情况。当时熊志军坠楼时,是想从窗户框架上跳到邻近的空调主机上,结果失足摔下,多名民警与酒店保安均有目击。”

  杨队长说,当警方“破门而入”的时候,发现熊志军已经不在房间,房内只有一名“小姐”。“警方先敲了门,敲门不应后才采用破门器进入房间。不过,死者当时只是套上了外衣与长裤,内裤、袜子等都被他拿在手上。”

  杨队长分析,死者之所以爬窗可能与其从事过铝合金门窗等生意,有一定的攀爬经验有关。而且,事发窗口下停的刚好是死者的车。“估计是他想爬下来逃回自己的车上。”

  酒店曾发黄色招嫖短信

  目前,警方通过对与死者同房的“小姐”审讯,证实熊志军死前曾与“小姐”一起脱衣、冲凉等,并发生了性行为。而死者的两个朋友在嫖娼时被警方抓个正着,已被拘留。警方还在英煌酒店查获了一批涉嫌卖淫嫖娼的男女与酒店工作人员,并且已将整个酒店查封。

  死者朋友邓先生说,他们经常能收到来自东莞各桑拿场所的招嫖短信。“我朋友就是收到了酒店的招嫖短信,才专程过来桑拿的。”上文提及的杨队长证实该酒店有发招嫖短信行为。他说,该酒店虽然有旅业、KTV和沐足的牌照,但唯独没有桑拿牌照。

  如今,熊志军坠亡后,留下的是一对7岁大的双胞胎女儿,以及怀有6个月身孕的妻子。连日来,其多名亲属入住望牛墩镇的一间旅馆,与酒店方面进行调解。由于事件不断升级,其一对双胞胎女儿终于知道“爸爸真的死了”,嚎啕大哭起来。

  警方用破门器查房未违规

  据目击过事发现场的邓先生说,熊志军所在的531房,房门是被砸得最烂的。“门的中间有两个环形的大洞,整个中间部分都明显变形了”。邓先生质疑警方执法太过粗暴,“我朋友肯定被吓坏了,不然谁会爬出窗子逃呢?”

  对此,东莞市公安局的杨队长说,“扫黄有时敲门,有时候就用破门器闯入。虽然后者做法有争议,但是警方办案怕拿不到证据。”望牛墩镇公安分局的有关负责人说,如果警方持续敲门,等到房间内卖淫嫖娼的男女开门后才进去,“那时他们都穿好衣服,藏好工具,连避孕套都用抽水马桶冲走了。”该负责人承认,警方在“扫黄”行动中确有难处。

  杨队长称,死者坠亡以后,当地检察院、法治、纪检、督查等部门都在不到1小时内赶到。经过现场勘查,认定公安部门的查处行动没有违法违规行为。

  目前,家属面临着向谁追责的问题。死者嫂子肖女士称,“我们认为警方、酒店都有责任,目前还在商讨。不过酒店肯定是有责任的,即没有做好相关安全防护措施,他们也承认并已在和家属谈了。”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