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沛县聘70名禁酒监督员 举报公款吃喝得千元

2011年11月09日15:3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沛县聘禁酒督查紧盯“贪杯”干部

  江苏省沛县纪委日前进行禁酒令实施情况专项检查,共有7名“贪杯”干部被曝光。据了解,自2009年禁酒令实施以来,已有19家单位、29名干部被曝光。为动员社会力量实施监督检查,该县纪委从全县聘请了70名热切关注反腐倡廉的禁酒监督员;建立激励机制,对举报公款吃喝查实的,奖励举报人1000元。

  “为了保护隐私,禁酒监督员不从社会上进行公开招聘,外界也对他们不知情。”沛县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室主任康兆坤说。

  据介绍,禁酒监督员并非专职的工作人员,他们主要由4种人群组成: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党代表,老干部,退休教师,热心网友。其中一部分本身就是县纪委聘请的党风廉政建设督察员,另一部分是从平常的工作联系中慢慢发现、发展而来,例如,积极提供线索的网友,原本不是监督员,但是多次合作调查属实,经过征求本人意见,就被吸纳进来,建立长久的联系。 (据人民日报报道)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