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民调显示普京支持率创十年最低 不影响换届选举

2011年11月09日16:3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普京支持率 创十年最低

  据英国媒体报道,11月7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俄罗斯总理普京的支持率跌至10多年来最低点,他所在的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的支持率也大幅下降。目前距离俄罗斯议会选举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明年3月俄罗斯将举行总统大选,普京已经决定参加竞选。

  根据民调结果,虽然有61%的受访者表示支持普京,也就是说普京重返总统宝座几乎不会太费周折,但这一数字却比上周的民调结果降低了5个百分点,也是自2000年8月份以来的最低值。

  与此同时,统一俄罗斯党的支持率也由上周的60%降到了51%。该党在12月4日选举后很可能难以保住在国家杜马(下议院)的2/3多数席位,这是通过任何宪法修订案的最低门槛。2007年,统一俄罗斯党在议会选举中的支持率为64%。

  另外,总统梅德韦杰夫的支持率也降至57%,比上周低了5个百分点。

  基于民调的分析认为,上述结果可能是俄罗斯民众对于“梅普”二人计划在明年“换岗”的滞后反应。俄罗斯政治分析家维诺格拉多夫指出,这个决定再次让俄罗斯民众感觉到,国家政治几乎玩转在普京一人手中。“民众对政治产生了疲乏感,特别是对领导人和统一俄罗斯党的视觉疲劳。如何克服这个问题将成为对普京和梅德韦杰夫的新挑战。”

  此次民调是从10月28日到11月1日进行的,有1600名俄罗斯成年人参与。

  ·王菁·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