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总统萨科齐与奥巴马谈话泄露 称以总理为骗子

2011年11月09日17:15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与奥巴马密谈内容不慎泄露,很多记者听到:

    萨科齐称以总理是“骗子”

  新华社今晨专电 以色列多家媒体8日刊登法国总统称以色列总理是“骗子”的报道。不过,以色列官方当天没有就报道“吱声”。

  按法新社说法,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在几天前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与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私谈”,两人经由翻译对话,原本内容并不公开。但未料两人交谈的内容无意间被同声传译到媒体记者佩戴的法语线路耳机上,不少记者证实他们从耳机里确实听到了“骗子”的字眼。

  两人谈到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时,萨科齐对奥巴马说:“我不想再见他了,他是个骗子。”奥巴马回应道:“你也许对他感到反胃,但我,还得每天跟他打交道。”

  萨科齐用法语,奥巴马的英语则被翻译成法语。

  报道起初见于一家法国媒体,8日被以色列多家报纸转引。

  法新社说,以色列总理办公室8日没有回应这则消息,而以色列外交部则明确不会置评。

  一名参加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报道的以色列公共广播电台记者说,报道会议的几名以色列记者当时就听说了这一消息,但他们商量之后决定暂不报道,因为一方面无法论证消息的准确性,另一方面不想给政府找麻烦。

  内塔尼亚胡在巴以谈判进程中的态度强硬,这可能让急于让巴以和谈有进展的萨科齐和奥巴马感到不满,才有两人密谈时的抱怨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