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三学生捡挎包内含4000元 上交学校婉拒失主报酬

2011年11月10日03:08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芮小姐感谢三名拾金不昧的学生。
芮小姐感谢三名拾金不昧的学生。
智利地震 翟凌 兽兽 乡村爱情故事 下一站幸福 nba 阿朵 赛尔号 张杰 周杰伦

  本报讯 昨天上午,南京市民芮小姐赶到南京雨花路上一学校里,感谢三名拾金不昧的学生。

  芮小姐告诉记者,11月6日晚上她们一家人去吃亲戚的喜酒,母亲晚上快9点时出宾馆,因拎的东西太多,母亲不小心把自己的挎包给遗失了。回到家才发现挎包没了。当时没有确定具体丢在什么地方,找了一圈后,没有找到。芮女士说,因为包里装的东西比较多,还有数千元的现金,她的父母为此心疼不已,一晚上都没怎么睡觉。没想到,第二天一清早就接到一所学校的老师的电话。家人立即赶到学校,对方把物品拿出来,一清点,一样不少。由悲到喜,实在是让芮小姐的父母感动不已。

  记者联系上这三名学生所在的南京晨光集团有限公司技工学校。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当晚他们的学生捡到包后,也站在原地等了很长的时间,没有发现有人找。就打电话给本班的班主任,班主任又向学校的领导汇报。因当时都下班了,就嘱咐学生,把东西收拾好,明天交到学校,由学校来寻找失主。

  “我们的学生很纯朴的,包保管了一夜,都没有打开看过。”该校的王老师告诉记者,第二天一大清早,老师一上班,学生立即将包交过来。在学校多位领导及老师的见证下,打开包,发现除了有一大叠现金外,还有不少其它物品。老师从中发现有一个电话本,连忙通过电话本上的电话联系了一番。最终,联系上了失主。

  芮家人立即赶到学校领包。芮小姐的母亲还拿出现金,说是要感谢三名学生,被三名学生婉言谢绝。为此,她特地请人做了一面锦旗,还写了两封感谢信送给学校及学生。

  据介绍,这三名好学生,是今年刚刚进该技工学校工量具制造与维修专业一年级学习的,表现非常不错,颇受班主任的欣赏。“这些孩子都是1993年以后出生的,且都来自农村,家境不是太富裕,如果平分一下,够半年的学费,但他们没有这么做,实在令人感动。”班主任金老师告诉记者。  (梅建明)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