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务院常务会通过十二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方案

2011年11月10日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


  讨论通过《“十二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

  中广网北京11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天(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

  会议强调,打击侵权和假冒伪劣要着眼完善法律法规、落实监管责任、强化监管手段、提高执法能力、鼓励公众参与,抓紧建立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一要继续加强行政执法,针对食品、药品、化妆品、农资、建材、机电、汽车配件等重点商品和著作权、商标、专利等领域的突出问题,严格对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管,加强市场巡查、口岸执法,规范网络交易和经营秩序。二要强化刑事司法打击,及时立案侦查和司法移送,建立跨地区跨部门执法协作机制。三要落实监管责任。四要强化违规失信惩戒。五要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六要修订完善打击侵权和假冒伪劣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加大刑事处罚力度,提高罚款数额,切实解决权利人举证难问题。七要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建立完善多双边执法合作机制。会议决定设立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商务部。

  会议讨论通过了《“十二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区、各部门把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和推进新的产业革命的重大机遇,落实各项任务。方案对目标任务作了分解,明确了各地区单位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下降指标。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