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警方微博发“淘宝体”通缉令 两人自首卓有成效

2011年11月10日09:45
来源:大众网 作者:鞠平 马红军
本报烟台11月9日讯(记者 鞠平 通讯员 马红军) “各位在逃的兄弟姐妹,亲!立冬了,天冷了,回家吧,今年过年早,主动投案有政策,私信过来吧。”8日,烟台市公安局在其官方微博用亲切的“淘宝体”发出了此条通缉令。

  这条淘宝体的微博引起了广大网友的追捧,不少网友与民警互动,共同讨论追逃的“良策”。9日,记者从烟台市公安局获悉,该局首次使用“微博”追逃,且改变以往生硬的通告口吻,使用了网络流行的“淘宝体”,效果非常好。从8日追逃微博发出至今,已有2名逃犯投案自首。

  负责烟台市公安局微博维护的民警孙飞称,烟台市公安局的微博自今年3月份注册,现在“粉丝”达34万多人,至今已发布微博5千多条,对烟台警务建设和案件办理发挥了作用,在户籍变动、出入境咨询、交通出行等方面为民众提供了帮助。

  网友“浪浪浪26”在烟台警方的追逃微博上说:“我喜欢这样的语言,让人感到亲和。”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